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球迷痛斥外媒不实报道:谁说我们收了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冷酷罐子
2010年06月22日13: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南非开普敦的绿点球场见证了一场“血腥”的比赛,0-7!朝鲜惨败于葡萄牙脚下。由于这是朝鲜国内首次对世界杯的比赛进行现场直播,因此赛前朝鲜队准备放手一搏,与葡萄牙大打对攻战,不过显然金正勋低估了葡萄牙的实力。在坚持了将近30分钟之后,朝鲜最终没能抵挡住葡萄牙队犀利的进攻,后防混乱、体力透支、进攻无力最终酿成了0-7的恶果。

  虽然在赛后,朝鲜成为了本届世界杯首支被淘汰的亚洲球队,不过“神秘之师”朝鲜却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引人关注的队伍,当然除了他们的球员之外,前往现场观战的朝鲜球迷也引发了舆论的热议,西方媒体给这批几百人的朝鲜啦啦队起了个响亮的名字“球迷志愿军”。虽然在看台上,朝鲜球迷的人数不足百余人,但场外的摄像机却能清晰的捕捉到他们的画面。整齐的红色夹克衫,露出黑色的毛衣领,脖子上裹着一条红色围巾,印着“朝鲜2010”字样;胸前,印着一面小小的朝鲜国旗;手上拿着两块“红砖”般的“快板”。从帽子到衣衫,方阵整齐划一,就连加油的节奏、“快板”强弱也有指挥协调,步调一致。

  就在朝鲜与葡萄牙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这群人却迟迟不愿离开,所有人都站立着,但却无所适从。在聆听到总指挥长达30秒的命令之后,大约由50人组成的队伍才准备开始离场。

  0-7的比分注定朝鲜的队员将会“无颜面对江东父老”,而对于这样尴尬的结果,专门前往南非观战的朝鲜球迷也是万般的无奈。就像外界曾经质疑朝鲜队一样,西方媒体对朝鲜的啦啦队也没有一丝的好感。在接受英国的《每日镜报》采访时,一位名叫金容哲的朝鲜球迷就痛斥了那些不实的报道。“我们均来自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是军人,这次我们是被共产主义政权精心挑选出来支持朝鲜队的。”

  曾有国外媒体披露,这批“球迷志愿军”都是生活在日本的朝鲜侨胞,他们大多没有在朝鲜的生活经历,这次是有人愿意支付他们每人5000英镑的工资让他们追随朝鲜来到南非的。当听到这些具有侮辱性的言论时,金容哲显得十分的气愤,他表示包括他身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自伟大的祖国朝鲜!“这完全是外界对我们的污蔑,我们来到南非的费用确实是由政府出资,但其余完全是无稽之谈。”

  在结束最后一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后,朝鲜队与他们的球迷就将启程回国,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的朝鲜队没能续写神话,但朝鲜队员以及他们球迷所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却值得我们称颂。

  (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