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卡卡两次助攻当“红” 法比亚诺进球露“两手”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3:00

  巴西 3:1 科特迪瓦

  25' 50'法比亚诺 79'德罗巴

  62' 埃拉诺

  12 射门 8

  4 角球 3

  22 任意球 17

  0 黄牌 3

  1 红牌 0

  60.6% 控球率 39.4%

  时间:2010年6月21日凌晨2:30—4:30

  地点: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

  主要演员:卡卡、法比亚诺、韦德尔·凯塔

  剧情梗概:巴西队以3:1战胜科特迪瓦队,法比亚诺打进两球,其中的一个进球是在他连续两次手球之后;两次助攻的卡卡两次吃到黄牌,7年来首次染红。

  经典镜头1:25分钟时,卡卡一脚直塞,法比亚诺在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角度,轰出一记几乎不可能的重炮,球挂死角而入。他随后做了一个手势:右手五指张开,左手伸出食指,难道他是在说要打个5:1出来吗?

  经典镜头2:第50分钟,法比亚诺先拿左手小臂颠了一下球,过了一个队员,然后又用右手大臂颠了一下球,将球打进。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对于他的这两次手球,场上3名裁判员没有一个提出异议,只有主裁在跑回中圈的过程中询问了法比亚诺,得到的回答相当肯定:没有手球!

  经典镜头3:第62分钟,卡卡左路下底传中,埃拉诺在门前抢点轻推打进巴西队的第三个球,埃拉诺把自己的两块护腿板拿在手上狂奔,那上面有他两位女儿的名字。

  经典镜头4:第66分钟,埃拉诺被气急败坏的科特迪瓦队员蒂奥特狠狠地一脚跺在迎面骨上,被抬出场外。

  经典镜头5:第79分钟,上个赛季英超最佳射手、“魔兽”德罗巴在门前顶进了一个安慰球,胜利在手的巴西队员都懒得去盯防他。

  经典镜头6:第85分钟,忍无可忍的卡卡在死球状态下推搡韦德尔·凯塔,被黄牌警告。两分钟后,韦德尔·凯塔头偏朝一边跑向卡卡,后者抬了抬手,轻微接触了对方胸口,韦德尔·凯塔却夸张地掩面倒地,卡卡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这是部堪比好莱坞大片的集体创作剧,过程跌宕起伏,结果出人意料。

  一场好的演出必须具备两个基本条件:好演员和好剧情。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就是一场异常精彩的演出。

  之前,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一次针锋相对的较量,因为科特迪瓦的确具备给“桑巴军团”制造麻烦的实力,而且,他们也做了最充分的准备,这从他们不惜一切代价“冻结”巴西队的攻防枢纽卡卡就可以看得出来。

  陷入了重重包围的卡卡,不断与两名甚至三名粗壮得令人胆寒的黑大个儿缠斗,然后一再倒地、翻滚,看不到创造力,也没有令人赏心悦目的穿针引线,他干的是纯粹的体力活儿。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卡卡还是表现出了他的与众不同。两次助攻两张黄牌,卡卡的表演相当成功。

  结果就是这样了,没有势均力敌的对抗,只有蹂躏。巴西在球上蹂躏科特迪瓦,科特迪瓦在身体上蹂躏巴西。

  记者冯俊述评

  声音

  ●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森:本场比赛,对手抓住我们的失误打进3个球,我为此感到遗憾。我必须承认,法比亚诺的第一个进球很漂亮。至于他的第二球,非常遗憾裁判未能看清,这确实是个手球,第二个进球改变了比赛的局势。

  ●巴西队主帅邓加:卡卡的红牌是一个完全不公平的误判,真正犯规的球员却逃过了黄牌的处罚,我必须要恭喜他们逃过处罚!现在我有点纳闷,究竟我们怎么做才不会得到这些冤枉的黄牌?

  数字

  1 难以想象,本场比赛竟然是双方核心卡卡和德罗巴在正式比赛中首次交锋。

  18 主教练邓加作为球员时代表巴西队出战世界杯18场,是巴西队历史上出战世界杯比赛第三多的人,仅次于出场20次的卡福和出场19次的罗纳尔多。

  2 巴西队6分成功出线。他们是继荷兰之后,第二支晋级16强的球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