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C罗打破进球荒须谢一人 尤西比奥背后指点迷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2日12:58

  本届世界杯不好看,其中一大原因就是球星们似乎集体患上了低迷综合征,金靴奖的四大有力竞争者卡卡、C·罗纳尔多、梅西和鲁尼竟然到现在都没进球。究竟谁先打破进球荒?这一度成为世界杯最新的悬念。谜底终于在葡萄牙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后揭开,C·罗纳尔多以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帮助球队7∶0取得大胜,不但率先取得进球,更打破了自己16个月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有趣的是,这后面还有着葡萄牙足坛名宿尤西比奥的功劳。

  与朝鲜队的比赛,C·罗纳尔多在开场后就展现了不错的状态,虽说葡萄牙队前3个进球与C·罗纳尔多没有直接关系,但他仍然是葡萄牙队前场最有威胁的球员。葡萄牙队的第4个进球更是来自于C罗的标志性高速带球突破传中,队友蒂亚戈轻松将球打进。为队友献上助攻,接下来,全世界球迷都期待C·罗纳尔多自己能够取得进球,队员们也是非常配合,尽可能地将球交到他的脚下,让其尽情突破和射门。

  第87分钟,球迷们的等待终于没有落空,C·罗纳尔多一路带球狂奔到朝鲜队禁区,对方守门员虽然碰到皮球,但皮球在C·罗纳尔多的头顶弹了两下,又重新回到他的脚下,接下来面对空门,C·罗纳尔多要做的只是轻轻一推。

  C·罗纳尔多进球后,坐在看台上的葡萄牙足坛名宿尤西比奥微笑着竖起了大拇指。44年前,正是尤西比奥的4个进球帮助葡萄牙队5∶3击败朝鲜队晋级世界杯四强。本场比赛前,葡萄牙队特意请来尤西比奥指点迷津,这位绰号“黑豹”的超级前锋告诉球员们:“朝鲜队的意志力非常顽强,但大赛经验不足,你们必须学会给对手制造假象,尽可能吸引对手的阵型前压,然后通过快攻击败对手,只要相信自己是无可战胜的,就一定能取得胜利。”正如尤西比奥赛前推测的一样,朝鲜队踢得非常积极,而这如葡萄牙队所愿,在攻入一球后,对手更是大举压上想扳平比分,这也为葡萄牙人创造了一次又一次进球的机会。

  (深圳特区报比勒陀利亚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