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奎罗斯德科尽弃前嫌 尤西比奥:葡萄牙难进四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0日11:12

  葡萄牙VS朝鲜,44年后,在南非重聚。当年的那场1/4决赛,制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两段传奇。一段,是朝鲜足球的黑马之旅,这支淘汰意大利队杀入八强的东亚神秘之师震惊世界足坛;另一段,是葡萄牙队的神奇逆转,这场逆转的主角,在足坛有一个传奇的名字——“黑豹”尤西比奥。昨天在约翰内斯堡,记者与这位活着的传奇,因为两支球队的重聚,有了一次穿越历史的交谈。

  本版撰稿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约翰内斯堡报道

  44年前和朝鲜队的比赛,他为我们留下了一场经典。0比3落后,32分钟里连入4球,最终带领葡萄牙队5比3逆转。他因此说,自己的足球哲学就是,“裁判没有吹终场哨,比赛就没结束”。

  东方体育:下一轮的对手是朝鲜队,你记得这个对手么?

  尤西比奥:哦,你也知道那场1/4决赛!我当然记得,那是我记得最清楚的比赛之一。

  东方体育:那是你最神奇的比赛么?至少世界杯上。

  尤西比奥:是的。我们曾落后3球,但最后扳了回来,我进了4个。

  东方体育:对现在的这支朝鲜队,你有什么看法,你看了他们和巴西队的比赛么?

  尤西比奥:不能说很了解。但他们和巴西队的那场踢得很好,这是一支很有战术素养和纪律的球队,这和当年他们留在我脑海里的印象一样。

  东方体育:葡萄牙队还剩两场小组赛,你觉得他们需要提高么?

  尤西比奥:是的,我早说过,要在世界杯有所收获,他们需要好好表现一番。如果赢球(指赢朝鲜),就会离晋级淘汰赛不远。

  东方体育:你了解奎罗斯么?

  尤西比奥:是的,对他我非常熟悉。我们彼此熟识很多年了。他曾带领U20球队为葡萄牙赢得1989年和1991年的世青赛冠军。可惜,这批“黄金一代”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没能赢得欧锦赛冠军(2004年输给希腊获得亚军)。卡洛斯(奎罗斯)是那种原则很清楚的教练,我对他一直很欣赏。别忘了,他和我一样,也出生在莫桑比克。

  东方体育:作为一名莫桑比克人,世界杯来到非洲,你怎么想?

  尤西比奥:我为能亲身经历这个历史性的时刻而骄傲。我相信全世界每一位非洲人,都会骄傲。因为世界杯,我又能回到故乡。从约翰内斯堡到马普托,只是很短的行程。我很感谢国际足联把世界杯带到了南非。

  东方体育:非洲球队能在自己的土地上夺冠么?

  尤西比奥: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我会回答,因为我是个足球人。老实说,这对非洲球队而言很难。很多强队都更在追逐奖杯,像西班牙队、巴西队、荷兰队和阿根廷队。

  东方体育:葡萄牙会打成什么样?

  尤西比奥:葡萄牙与巴西都是同一种语系的球队,相信葡萄牙队球员的能力,巴西是夺冠的热门球队,我认为只是逊色于西班牙,与阿根廷、荷兰以及英格兰一样是拥有夺冠希望的球队。葡萄牙可能会在八强战中遭遇困难,想进入四强非常的困难。

  打朝鲜,奎罗斯德科弃前嫌

  和科特迪瓦的闷平还记忆犹新,葡萄牙队又要迎来小组下一个对手朝鲜,若要拿出闯入淘汰赛的气势,这场球葡萄牙队必须提高进攻质量。

  对科特迪瓦,葡萄牙队的中场是门德斯、梅内莱斯和德科,德科对偏右的位置不太满意,而这个中场也被对手压制,全场他们给锋线C罗、列德森和达尼的支持非常有限,90分钟里,葡萄牙只有4脚射门。

  赛前的发布会上,奎罗斯表示,这不意味着他会在面对朝鲜时否定自己,“你们不要期待会有很多改变。我们首发的阵容是通过很多场比赛确定下来的,这是一个有凝聚力的阵容,没有必要进行任何革命性的改变。”

  需要改变的是进攻。“现在的形势让我有些不安。第一场我们踢得有些谨慎,这是为了防止对手的反击。下一场,我们需要回归正常,就是加强进攻。”

  奎罗斯把朝鲜队称为“不会考虑进攻的球队”,他认为葡萄牙队届时的战术可以积极很多,“要知道,最后一场我们的对手是巴西队,我们将没有时间防守,现在,我们就该把所有的牌都摊到桌面上,看看我们真的能干点什么。”

  门将爱德华多也说,现在是放开胆子踢的时候了,“我们在前场的进攻应该更大胆一些,当然,这不是某个队员的问题,大家会一起来解决。打朝鲜,我们必须从一开始就追求破门,这场球,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赢下来。”

  奎罗斯同时否认自己和中场德科发生龃龉的传闻。此前,因为批评奎罗斯的用人,有消息称,德科本场将被晾在板凳上。

  “德科向我和其他队员解释了他的看法,我们之间有些过重的话,但现在,大家都把这些忘在了脑后。”奎罗斯还谈了德科在球队中的重要性,并强调,对德科的使用不会影响自己的战术权威。

  事实上,不用德科,葡萄牙队中场的组织不一定能好到哪里去,奎罗斯的名单里,只留了五名中场,其他都是边锋和前锋,看看朝鲜队打巴西队时中后场坚韧的防守,这恐怕不是个好主意。

  德科因此表示,对朝鲜,葡萄牙队一定会有所提高,“第一场我们踢得不好,但我肯定球队有进步的空间。上一场替补球员没有发挥出作用。”

  “在朝鲜队上一次跻身世界杯的1966年世界杯,那时候是尤西比奥拿到了金靴奖。虽然现在葡萄牙没有尤西比奥,但是C罗一样非常可怕,难以对付。C罗真的相当棒,他发挥出色时,真的是个让人畏惧的选手,我很担心自己在与他交手时,会变得不知所措。对此我甚至有些害怕。”——郑大世

  “鲁尼”害怕C罗

  位于约翰内斯堡北郊的Makulong球场,朝鲜队也在为和葡萄牙队的比赛作着准备。首场对阵巴西让人刮目相看后,朝鲜队更受关注,他们的训练也受到各国记者的热捧。

  出场的22名队员聚在一起,在助教的带领下,做一些热身运动,看起来,场上队员都显得很轻松,也许第一场的比赛让队员找到了信心和感觉。笑容少有地出现在这些国脚身上。

  很快,言归正传。队员各就各位,都等在了大禁区前。原来,这堂课主练的是远射。20名队员进行一拨一射的练习,不少人的脚头都偏了,而前场几名攻击手起脚后,准度好了很多。显然,对付葡萄牙队,朝鲜队期待在加强防守的同时,增加远射来寻找破门机会。

  “朝鲜鲁尼”郑大世也秀了远射,前三脚射门,进了两个,还有一脚击中了门框,是所有队员中脚法最好的。难怪他在训练中得到特殊待遇。别人都在热身运动时,队医为他一人做了拉伸练习。

  随后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郑大世开始慢跑。慢跑结束,朝鲜代表团团长亲自走到场边,与郑大世交谈。谈话大概持续了五分钟,团长才抽身离去。

  主教练辟谣 纳尼非逃兵

  首场三叉戟根本拿科特迪瓦的球门没辙,葡萄牙队的锋线人选又引发了话题,矛头指向了因为肩伤伤退的纳尼。有人相信,纳尼的肩伤不至于赶不上比赛,而是因为其他不能启齿的理由,奎罗斯才放行这位边锋。

  按照纳尼的伤势,有专家称,一周后,就可以恢复出场,即使不行,也可以绑着绷带出场,就像折了手臂的德罗巴那样。但他却被奎罗斯果断地排除在名单外。

  这多少让人觉得可疑。有记者在里斯本机场逮到了回国的纳尼,他自己说,“我的肩伤一周后能痊愈。”

  葡萄牙媒体传出消息,把纳尼废掉,真正原因是他的尿检不合格,如果把他列入名单,一旦被国际足联查出来,葡萄牙队的比赛成绩就有被取消的危险。

  另一种说法,是曼联俱乐部给葡萄牙足协和奎罗斯施加了压力。刚刚过去的赛季,纳尼是曼联取得联赛亚军、欧冠杀入八强的重要一员,弗格森爵士不希望他的肩伤因为世界杯加重,影响到俱乐部下赛季的备战。奎罗斯昔日在曼联给弗格森当助手,爵爷很容易将自己的要求告诉对方。

  大批记者的逼问下,奎罗斯忙着澄清,纳尼被逐,完全是出于对他健康的考虑,他的确已不适合在世界杯出战。“曼联的队医、葡萄牙队的队医和国际足联的运动专家都出具了诊断书,证明纳尼的伤情。去看看那里面的诊断报告,你们就会了解,纳尼真的没法再坚持下去。这不是开玩笑的事。”葡萄牙足协副主席卡瓦略也表示,“这不是为了隐瞒,只是为了纳尼的健康。”

  奎罗斯顺带驳斥了纳尼尿检不合格的传言,“我听到一些传闻,说纳尼的尿检有问题才被迫回国。这都是编造的故事,我相信大家会明白真相,在一个坚持正义的国度,这些东西是无法生存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