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卡卡染红离场冤比窦娥 法比亚诺:手球又如何?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2日12:17

  场外爆炸疑云未散,约堡足球城内却被一张红牌“引爆”!世界杯期间,球场上的“炸弹”要比生活中的炸弹威力大得多。

  巴西赢球并不是新闻,卡卡吃到7年来首张红牌才是最大的新闻。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巴西在约堡足球城球场3比1力克非洲大象科特迪瓦,两连胜后小组出线。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埃拉诺锦上添花,德罗巴扳回一球。

  赛前惊见“9号罗纳尔多”

  巴科比赛打响前,足球城先“响了”。一声巨响震动整个足球城球场,包括主新闻中心的记者在内很多人以为发生了爆炸事件,一时间人心惶惶。事后经过调查,世界杯组委会和当地警方宣布,那是附近矿场开矿发出的巨响,并不是爆炸,但仍有很多球迷将信将疑。

  爆炸小插曲并未影响到比赛,赛前两个小时,足球城周边热闹起来。五冠王巴西莅临足球城,拥趸从四面八方涌来。

  球场外,卡卡的10号球衣卖得最火,绝大多数巴西球迷都穿着印有卡卡名字的队服。不过记者赫然发现,一名球迷穿着印有罗纳尔多名字的9号战袍,看来“外星人”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并没有完全被现在的9号法比亚诺取代。

  法比亚诺手球破门

  这场比赛是巴西与科特迪瓦历史上首次交锋。与首轮相比,科特迪瓦只换了一名队员,伤势并未完全恢复的德罗巴首发上场,巴西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

  比赛第25分钟,卡卡直传,法比亚诺小角度劲射破门,结束近10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本场比赛第一个争议时刻到来。法比亚诺先用左手卸球,随后用右上臂停球过人,之后左脚弹射梅开二度。

  大象寄望巴西别放水

  比赛第62分钟,巴西再进一球锁定胜局。卡卡再度助攻,埃拉诺打进本届世界杯第二粒进球。不过科特迪瓦人并没有放弃。第79分钟,魔兽德罗巴甩头攻门为科特迪瓦扳回一分。

  第87分钟时,场上发生了令人惊讶的一幕,科特迪瓦18号凯塔撞在卡卡身上后摔倒,卡卡并没有明显犯规动作,但主裁判拉努瓦却向卡卡亮出第二张黄牌,巴西10号黯然下场。邓加随即用拉米雷斯换下罗比尼奥加强防守,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1。

  科特迪瓦人对比赛结果似乎并不沮丧,一位科特迪瓦同行告诉记者:“我们早已预料到比赛会输,下轮对朝鲜将成为关键之战。同时希望巴西对葡萄牙别放水。”

  ■骗子·脸皮厚

  法比亚诺:我手球了又能如何

  法比亚诺左右开弓梅开二度,但他的第二个进球实则是“左右逢源”,两只手连续手球,最终才用左脚破门。

  第一个进球,巴西9号接到卡卡妙传,小角度爆射得手,下半场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先是左手卸球,后来又用右上臂停球过人,之后左脚射门得手。之后,法比亚诺若无其事地奔跑狂欢。科特迪瓦人的抗议声淹没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当法比亚诺往回跑时,主裁判竟然用自己的右手指着左手,问法比亚诺是否手球,狡猾的法比亚诺当然矢口否认。

  赛后,法比亚诺在接受采访时振振有词:“的确是手球了,我不是有意的,当时只想过人而已。但这(手球)是足球的一部分,否则哪来那么精彩的进球呢?”

  本场比赛最后时刻,巴西已经3比1锁定胜局,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第87分钟,科特迪瓦18号凯塔在回身时被卡卡用身体和肘部顶了胸口一下,结果强壮如牛的凯塔立即捂脸,痛苦万分地倒在地上翻滚,演技实在令人钦佩,堪称好莱坞巨星水准。主裁判拉努瓦向卡卡亮出了第二张黄牌。当拉努瓦掏出红牌那一刻,巴西球迷发出巨大嘘声。

  此时,凯塔就像小丑一样安静地趴在地上,一只手捂住眼睛,另一只眼睛眯成条缝,偷偷地注视着场上发生的一切,露出一丝令人不易察觉的微笑。

  卡卡很有风度地退场,但在即将走进球员通道时,看台上很多记者都清楚地看见,卡卡撇着嘴,眼含热泪,已经控制不住自己。

  ■戏子·演技强

  “影帝”凯塔致卡卡染红

  ■傻子·判罚拙

  主裁拉努瓦最该被罚下场

  其实,昨日最该被罚下的是法国主裁判拉努瓦。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堪称石破天惊、奇妙无比。可惜其间居然有两次“上帝之手”的帮忙。而拉努瓦依然判进球有效。法比亚诺的这个进球彻底摧毁了科特迪瓦球员的斗志和战术体系,致使他们暴躁异常,开始踢人而非踢球。也许意识到误判对科特迪瓦人的伤害,拉努瓦开始“赎罪”,对科特迪瓦球员的粗野动作偏向轻罚,甚至在埃拉诺被踢伤下场时仍未出示黄牌,与他对卡卡的重判形成鲜明对比。只可惜,便宜了法比亚诺,委屈了卡卡。这位法国裁判,与此次的法国队一样,只能称之为昏庸。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