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张晓舟:卡卡不纯洁了 可以爱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2日11:47

    乐评人,体育评论员,《时尚先生》总主笔

    卡卡究竟在上场前往喉咙里灌了多少我国的某嗓子喉宝?这个唱诗班的领唱者一张嘴,却发出死亡金属歇斯底里的声音。卡卡究竟在场边往喉咙里又灌了多少不含三聚氰胺的羊奶?这只上帝的驯顺的羔羊长出了一口狼牙。

    两次助攻已经惊世骇俗,一张红牌更是锦上添花。卡卡无需道歉,也不应受到苛责。巴西当时稳操胜券,终场前这张红牌无伤大雅,本来体能就没完全恢复,下一场对葡萄牙正好彻底休息一下,即便拥有百分百的C罗,葡萄牙恐怕也难以和缺少卡卡的巴西抗衡,只不过少了皇马巨星内战这出好戏,球迷和赞助商不大满意而已。

    卡卡吃第二张黄牌那个动作其实远不足以和齐达内对马特拉齐那一下相提并论,真不明白贺老兄联想力怎么这么丰富。既然非要跟齐达内比,那也得提醒一下:齐秃在两次世界杯中狂吃三张红牌,但那两次世界杯他都率队杀进决赛,并且无愧为当届最佳球员。红牌停赛客观上也有助于齐达内储备他原本就缺少的体能,尤其是在德国世界杯。当然我没有疯狂到为他那一计铁头功辩护的意思,那是世界杯历史上代价最惨重的犯规。好在卡卡这张红牌实在代价微乎其微。

    与其扯些“小不忍乱大谋”之类的正确的淡,还不如将卡卡邪火攻心恶向胆边生三分钟连吃二黄,看作其霸气狂升的副作用———请注意,“副作用”不是“负作用”,如同前段集训时与梅洛发生的小摩擦非但不说明什么内讧,反而表明了卡卡训练状态和责任感的提升,也就是说从坏事中,我反而看到某种微妙的正面意义:在饱受压抑和质疑的一个赛季之后,卡卡终于恢复了杀气,并且开始显示出意欲统领一支夺冠球队的决心,而对邓加这支球队来说,卡卡缺的不是能力而是一点点个性和决心,矫枉过正的一时失控是可以理解的,也有助于他以及队友吸取教训,在淘汰赛阶段慎重一点。总之,这张代价不大的红牌尚属适时的泄火,也不妨视为卡卡成长的一个转折点———他不再是一个阳光小白脸老好人,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而好男人一坏女人更爱。

    拉美有一种巧克力是辣的,卡卡肯定吃过。卡卡牌巧克力甜得能腻死你,现在可以加点重口味啦,欢迎品尝今夏新款的卡卡牌辣巧克力!

    离开米兰,卡卡撕掉了全世界强行贴在他身上的“忠诚”标签,现在他正在撕掉被强贴的另一个标签———“纯洁”。他是天使,但偶尔何妨允许他做一下魔鬼?他是阳春白雪,但既然南非现在明明是冬天,为什么不能来一场寒冬黑雨?

    要玩天真玩纯情,你哪比得过郑大世?纯洁天真不能只是一张白纸,好画最美或最丑的画。不经胡涂乱抹,何谈返璞归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