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法比亚诺两代球王附体 两次明显手球助梅开二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42

  就像等待公共汽车,要么不来,要么一来就是两辆。观看了巴西与科特迪瓦一战的巴西球迷,或许会有这样的感受。比赛中,去年联合会杯“金靴”和“银球”得主法比亚诺终于打破了持续6场的国家队进球荒,梅开二度的他帮助“五星巴西”以3:1力克“非洲大象”,提前锁定16强门票。不过法比亚诺所攻入的第二球饱受争议,射门前,他的连续两次明显手球居然逃过了法国籍主裁判的眼睛。尽管如此,这个美妙绝伦的进球仍给法比亚诺带来不少赞誉,有媒体甚至称“手舞足蹈”的法比亚诺在那一刻被两代球王同时附体——其两次隐蔽至极的“上帝之手”,让人想起了1986年世界杯上风华正茂的马拉多纳;而其两次妙至毫巅的挑球过人,更让人想起了1958年世界杯上初出茅庐的贝利。

  在天才辈出的巴西足坛,现年29岁的法比亚诺堪称大器晚成,直到2007年其才凭借精湛的射术在国家队坐稳主力位置。2005年,法比亚诺加盟西甲塞维利亚俱乐部,5年来,他用源源不断的进球帮助塞维利亚捧起过欧洲联盟杯(2次)、欧洲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等奖杯。迄今为止,法比亚诺41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攻入27球,0.66的效率堪比“外星人”罗纳尔多的0.67(103场69球)。

  本场比赛,另一名超级射手“魔兽”德罗巴也有所斩获,并成为首位在世界杯上攻破巴西城池的非洲球员。此前,巴西五度在世界杯上对阵非洲球队一球未失。

  孙 飞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