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成都商报:当神秘被撕得粉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2日11:30
    宁可站着死,战死方罢休!郑大世,别哭!赛后的球场,郑大世犹如一尊雕像,英雄抬眼远望,大雨正滂沱。

    7球惨败,朝鲜队与葡萄牙队对攻了90分钟,这注定是朝鲜队在世界舞台最昂扬的一次失败。在信心爆棚的背面,没有所谓君临天下的大腕,没有太太团的是是非非,没有球员与教练之间的纷纷扰扰,也没有赢球奖金上的讨价还价……有或没有,对于昨晚的朝鲜队来说,完全无意义。

    他们站在C罗们面前,就是一次胜利。

    越是孤独,越是力量强大。这支被外界认定为“神秘之师”的队伍只有信念,但这就是一切。“我们脑海中想的是,报44年前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可惜我们失败了。”郑大世的仇恨竟发酵成一段长达半个世纪的悲壮和浪漫。

    羞愧?昨晚的比赛,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对谁的怀念。

    天上,人间,激昂,怀念。朝鲜队是在用胸膛走路。  

    前成足队员见证惨败 58分钟,朝鲜队换人!15号金永俊换下文仁国,这名曾为成都谢菲联队效力的球员首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但他没能成为挽救球队的英雄,却见证了朝鲜足球历史上最惨痛的失败。比赛开场后,朝鲜队一改首场与巴西队比赛时顽强而疯狂的抢截,上半场朝鲜队犯规次数居然是0。丢失自己最大特点的朝鲜队下半场仍没有改变风格。于是在“温柔”的朝鲜队面前,葡萄牙队打出了自己的防守反击。一个,两个,朝鲜队主教练终于看不下去了,他用金永俊和金锦一换下了文仁国和朴南哲,显然他对自己的中场异常不满。

    金永俊08赛季曾在成足效力,到成都时他还是朝鲜队队长和主力中场,但因为安英学和文仁国的成长,他丢掉了自己的主力位置。在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场与沙特队比赛时,金永俊替补出场吃到红牌。但朝鲜队还是将他带到了南非。在首次公布队员名单时,国际足联仍将金永俊目前所效力的俱乐部误报为成都谢菲联队,可见国际足联对朝鲜队的陌生。

    离开成足后,金永俊原本有机会去俄罗斯联赛效力,但因为朝鲜队要参加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他放弃了。能在世界杯赛场上出场,金永俊完成了自己的最大梦想,出场后金永俊贡献了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全队已经毫无战术纪律,导致全面崩溃。在葡萄牙人疯狂表演进球的时候,朝鲜队员完全把防守丢到了一边,一味进攻留下了更多的空当……

    激进害死了朝鲜队 “在我看来小组出线是不错的结果,也是我们的目标。”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赛前的表态为本场比赛埋下了“炸弹”。昨天凌晨,巴西队击败科特迪瓦队更是让本场比赛的胜者有出线的先机,朝鲜队选择把自己送上了一条“不归路”。

    金正勋昨天的首发阵容与第一场相比没有变化。但开场后朝鲜队没有选择451阵型,而是选择了更有攻击性的442。除了郑大世和洪映早,两个边前卫也压得很靠前,显然朝鲜队本场的战术思想不是保平,而是争胜。葡萄牙队高兴坏了,轮换了4名首发的葡萄牙队并没有一味将对方压在半场,“我有办法对付他们的9后卫战术”,奎罗兹毕竟是在曼联队待过的教练。而昨天奎罗兹明显战胜了金正勋。事实上,2008年底,朝鲜足协曾邀请当时成足顾问爱尔兰人道恩去讲课,在3天的讲课结束后,朝鲜足协还希望道恩能经常去给他们的教练上课。本报记者 张龑 谢礼恒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