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济南时报:“影帝”凯塔的生理结构和我们不同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0:39

  踢球别踢人,输球别输人,这是我对科特迪瓦队的衷心劝告,虽然在科特迪瓦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下的是巴西球星卡卡。

  科特迪瓦队是一支背负着很多期望的优秀足球队。它的国家和人民,希望球队在教练埃里克森的带领下在世界杯上踢出“值得尊敬”的比赛;作为首次举办世界杯的非洲大陆,希望这支球队能作为非洲足球队的代表给非洲“长长脸”,毕竟科特迪瓦队应该是参加本次世界杯的六支非洲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一支;作为希望欣赏到精彩比赛的世界球迷,期望科特迪瓦能和巴西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巴西主帅邓加赛前已放出话来,只要科特迪瓦愿意,巴西绝对奉陪一场攻势足球,而科特迪瓦的攻击力惊人,绝对有和巴西对攻的实力。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曾势不可挡,以8胜4平0负的不败战绩出线,队中有一批球星,领军人物又是帮助切尔西队赢得联赛冠军的德罗巴,德罗巴可是超越鲁尼获得金靴的人。

  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科特迪瓦没有和巴西对攻的底气,有些怯生生、有些小心翼翼地打起了防守反击。这也可以理解,在功利足球盛行的时候,在孤傲的荷兰人都喊出丑陋的比赛也要赢下来的时候,在科特迪瓦第一场比赛和葡萄牙队踢平之后,在科特迪瓦还要争取小组出线的时候。选择对巴西打防守反击是正常人的一种正常选择。

  但科特迪瓦的小心挡不住巴西那看似漫不经心的锐利,巴西队的攻势让观众明白了什么叫杀敌于无形,科特迪瓦的防守反击更像是束手待毙:科特迪瓦失了一球、又失一球、再失一球……法比亚诺的第一粒进球堪称经典,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一连串灵感迸现、眼花缭乱、随心所欲的配合进球,让所有观众都欣赏到了桑巴足球的美感;第二粒进球也堪称经典,不但同样眼花缭乱、灵感迸现,而且更加随心所欲,可惜不是随心所欲不逾矩——— 法比亚诺用了手和肩膀停球,用他自己的话说,“上帝之手”也帮助了他,像帮助马拉多纳一样。这个进球裁判没有改判!从此,我们就经常看到科特迪瓦队员翻蹄亮掌了——— 那亮着鞋钉的脚掌带着杀气、怨气、憋气向着巴西队员的小腿铲去、踢去、跺去……

  巴西队员躺下一个,再躺下一个……打进第三粒进球的巴西队7号埃拉诺没有为自己的进球高兴多久,就开始在地上翻滚了,最后在两名工作人员搀扶下,困难地单脚挪动着,离开还在鏖战的球场……

  科特迪瓦的队员在最后把丑陋的表演推向了高潮,当卡卡的肘部碰在科特迪瓦替补前锋凯塔胸部的时候,凯塔骤然捂着脸痛苦万分,被凯塔的痛苦所“感染”的裁判跑来,亮牌!

  比赛结束了,我们很想知道卡卡的“肘击”到底是有意还是无意?力度有多大?但更想知道凯塔的生理结构和我们有什么不同?

  希望科特迪瓦队在和朝鲜队的比赛中踢出“值得尊敬”的比赛,就像朝鲜队一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