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组图:世界杯“影帝”评选 卡卡被演技“征服”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8:18
凯塔

  演得好才是真的好

  21日晨,全世界的球迷都将记住凯塔的名字,他夸张的表演抢了那场比赛的风头。影评人预测,这将是又一个冉冉升起的“演艺之星”。每年都有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而世界杯却是4年才有一回。因此,影帝奖杯面前,各路演员无不各显神通。在孕育了影后查理兹·塞隆的这片神奇大陆上,哪位“影帝”能与这位性感女神“龙凤呈祥”?

  A 凯塔(科特迪瓦)

  精彩片段:卡卡在比赛末段抬臂阻挡了科特迪瓦队中场球员凯塔,凯塔随即掩面倒地。从慢镜头显示,卡卡并无太明显的手臂推人动作。

  凯塔捂着脸在草皮上打滚,即使裁判走到身边后依然不肯起身。

  凯塔的表演虽表情做作,略显浮夸,而且捂着脸偷瞄裁判的样子相当猥琐,但令卡卡吃到了黄牌。由于此前卡卡已因推搡图雷而染黄,他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外。巴西人因祸得福,下一场既保存了体力,又消除了黄牌带入淘汰赛的烦恼。

  B 厄齐尔(德国)

  精彩片段:德国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德国天才少年厄齐尔本来表现不错,第一个进球便是由他发动的,特别是那个漂亮的假动作晃动,隐蔽而有效。坏就坏在这孩子没见好就收,之后把假动作“假戏真做”,在一次突破禁区时,他只是被对方球员的右肘关节轻轻碰到,却随即腾空、倒地,还顺势在草皮上滑行了半米,旋即向裁判摆出一脸寻求保护的无辜表情。如此雕虫小技自然逃不过主裁的眼睛。一张刺眼的黄牌,将厄齐尔打回“戏校”。长着一副文艺青年脸孔的孩子也假摔,真是让人失望,足见演员这个行当,多么需要内涵和修养的再教育。

  C 托罗西迪斯(希腊)

  精彩片段:希腊与尼日利亚一役,托罗西迪斯一夜成名,这并非是因为他在下半场的那个精彩进球,而是因为上半场那次足以竞争奥斯卡小金人的一次“特技表演”。其实,早在与韩国首场比赛时,“多面手”就玩了一回假摔,却未能如愿,换到一张黄牌,此番故伎重施,还真得手了——比赛第33分钟,托罗西迪斯在发边线球时假意用球砸向尼日利亚队员凯塔,后者几乎是下意识地做了一个报复踢人的动作,即便没有肌肤之沾,希腊人却意识到机会来了,他立刻倒地,做疼痛万分状。主裁咨询了边裁意见后,将尼日利亚中场红牌罚下,凯塔比窦娥还冤。

  更令人扼腕的是,“希腊影帝”的这个阴谋诡计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可以说,尼日利亚是被他一个人打败的。

  D C·罗(葡萄牙)

  精彩片段:C·罗,有盘带、过人、假摔三大绝技。C·罗的盘带、过人,观赏价值大于实用价值,假摔不限于禁区,从比赛哨子吹响到加时的最后一刻,随时随地都可摔。摔倒后看到裁判不理会,则站起来换个地方继续摔。

  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遭遇科特迪瓦,C·罗在佐科拉面前人球分过时,顺势让自己的左脚碰到佐科拉的小腿肚,然后在球场上滚了两圈并坐着不肯起来。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给了他一个任意球,气得大吵大嚷的佐科拉得到黄牌。

  此后他再突破时,被德梅尔从左侧“放”倒,主裁判并未吹罚犯规,这可惹恼了C·罗,他起身与德梅尔发生争执,结果主裁各打50大板,黄牌一人一张。而这显然出乎葡萄牙人的意料,他在赛后不停抱怨,世界杯上的裁判对他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保护不够。

  【历届影帝】

  1998年——下了双黄蛋

  西蒙尼(阿根廷)

  颁奖词:1998年世界杯英格兰与阿根廷的比赛至今仍被誉为经典。欧文的一球成名,阿根廷的传世任意球,惨烈的点球大战,还有贝克汉姆的红牌。当时西蒙尼将贝克汉姆铲倒,倒地的小贝伸出右腿碰了西蒙尼一下,老练的西蒙尼马上痛苦倒地。夸张的动作感染了裁判,小贝被红牌罚下,英格兰也最终落败。这张红牌让贝克汉姆的职业生涯从巅峰跌落谷底,并遭到极端英格兰球迷的攻击。直到4年后,小贝罚进点球,带领英格兰战胜阿根廷,这口恶气才算真正出来。

  范德萨(荷兰)

  颁奖词: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阿根廷迎战荷兰。奥特加闯入对手禁区摔倒,却被认为是假摔吃到黄牌。范德萨过来大说垃圾话,惹得小毛驴怒火中烧,一头顶向高大的范德萨,荷兰国门顺势轰然倒地,百口莫辩的奥特加被红牌罚下。相比于真人不露相的范影帝,小毛驴只是个有待提高职业修养的死跑龙套。

  2002年——巴西人演技一流

  里瓦尔多(巴西)

  颁奖词:2002年世界杯,巴西迎战土耳其。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土耳其队的哈坎·云萨尔将球踢向角球区的里瓦尔多。惊人的一幕出现了,球击中了里瓦尔多的身体,但他竟然掩面倒地,表现得万分痛苦。主裁判被轻易欺骗,当即将云萨尔罚出场外。奸计得逞的里瓦尔多马上复活,起身投入比赛。赛后这个判罚引发了极大的争议,当事人里瓦尔多洋洋得意地说:“我故意表现得很夸张,为的是让裁判掏牌。这样将球踢向对手是不道德的,所以给他红牌并不冤枉。”

  2006年——载入史册的表演

  马特拉齐(意大利)

  颁奖词:我们不知道马特拉齐对齐达内说了什么,我们只知道,愤怒的法国人用头顶了意大利人,然后人高马大的马特拉齐像纸人一样倒地,好像胸口挨了一刀。这不是影帝最逼真的演出,但毫无疑问,是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意大利因此获得了世界冠军,而一代宗师齐达内与金杯擦肩,并黯然退役。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