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楚天都市报:有时候,演技比球技更重要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1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天凌晨巴西VS科特迪瓦一役,堪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火爆的一场比赛。火爆的不仅仅因为进球多、场面精彩,在法比亚诺表演般地以连续两次“上帝之手”打入巴西队第二球后,科特迪瓦的队员也开始了报复性的表演。在德罗巴顶进安慰性的一球后,他们的演技终于得到主裁判的认可,卡卡成了牺牲品……

  “上帝之手”左右开弓

  法比亚诺演技赶超马拉多纳

  昨天的比赛中,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其中第50分钟的射门尤其精彩:当时,法比亚诺连续两次挑球过人,穿越了科特迪瓦队的三人防守,随即凌空把球打进。但赛后的慢镜头显示,在突破过程中,法比亚诺两次明显手球。

  在第一次挑球过人时,法比亚诺跃起争球,球打在他左手前臂后弹向一侧,正好骗过了对方的后卫;而在第二次挑球过人时,法比亚诺看似胸部停球,但实际上把球卸下来的是他的右臂上臂,这次“左右开弓”的手球破门居然骗过了法国主裁判拉努瓦,他示意进球有效。

  而法比亚诺显然是个天才演员,球进后法国主裁判拉努瓦跑上来笑着指了指他的胳膊,但在他耸肩、摇头示意无辜后竟不再追究。

  赛后,新闻中心连续十多次播放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从各个角度解构了法比亚诺的手球。每播放一次,就引起记者们的嘘声。

  赛后面对记者的质疑,法比亚诺显然比马拉多纳当年坦白,他先自个乐了起来,然后供认不讳,“那个球先打中了我的手,然后是肩,这个情况有些疑问,但也是个合理的球,是我足球生涯中最漂亮的进球”。记者徐平发自约翰内斯堡

  模仿里瓦尔多超级到位

  凯塔“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第88分钟,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在与卡卡相撞后“痛苦”倒地,在地上翻滚,双方球员卷入到一起。当值的法国主裁判随即作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他叫过卡卡,向他亮出了第二张黄牌!

  实际上,卡卡的这张红牌实在冤枉,当时凯塔向着卡卡跑来,或许是因为回头看球的缘故,两人撞到了一处。卡卡只是略微抬起右臂,保护性地想阻挡一下撞过来的对手。不过凯塔的反应却异常夸张,相撞时,卡卡的手臂碰到的是他的前胸,但他却捂着脸在地上打滚,并赚取了裁判的同情。

  而这一幕,与2002年世界杯里瓦尔多骗取红牌的伎俩几乎如出一辙。所以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小新

  托罗西迪斯

  影迷喊你去拍电影

  一次假摔换来一张红牌,托罗西迪斯成为18日希腊队2比1逆转尼日利亚队的功臣。

  在一次尼日利亚队的反击中,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护球出边线遭到尼日利亚人凯塔的推撞。前者拿起球转身,有一个持球假意击打对方、虚晃一下的挑衅性动作。不冷静的凯塔终于“上当”,面对对方的挑衅动作,他恶狠狠地抬腿踹向托罗西迪斯。虽然没有被对方踢到,但托罗西迪斯还是连退几步之后夸张地摔倒在地上,趴在草坪上还打了一个滚,显得非常痛苦。

  当值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将凯塔罚下。

  王轶

  链接

  影帝必备三大必杀技

  时机很重要

  这个其实不难解释,真正能称得上影帝的人都很清楚,什么时候该演,什么时候不该演。

  体态要风骚

  所谓的体态风骚,不是说要长得身材婀娜、英姿飒爽,而是在假摔的时候摔得又狠又有型。

  表情很关键

  假摔后躺在地上,真正的影帝不会因为理亏满脸愧疚,而是继续表演:或假装晕厥,或嚎啕大叫。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