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卡卡红牌难掩完美巴西 德国墨西哥球迷都被征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1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记者徐平)当法国主裁判向卡卡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时,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为数众多的巴西球迷一片嘘声。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卡卡捂住自己的脸,似乎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幕。这时的比分是3:1,第88分钟,巴西队锁定了胜局。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第二场小组赛中,桑巴军团战胜了以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提前从该小组出线。在西班牙,意大利等夺冠热门队伍一片低迷的表现下,巴西队展现出了冠军相。

  两次助攻

  卡卡找回状态

  首战朝鲜,巴西队仅以2:1小胜对手,其整体表现令人失望。作为核心,卡卡更是显得黯淡无光。本场比赛,那个非凡的卡卡回来了。

  巴西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卡卡的助攻。当时卡卡在对方禁区边缘摆脱防守直塞空当,法比亚诺距门7米处右脚小角度大力抽射破门。

  第60分钟,卡卡在禁区内得到机会,在右侧大力射门被科队门将巴里封出。两分钟后,他在左路接应直接下底回敲禁区中路,跟进的埃拉诺射门得手,巴西队以3:0锁定胜局,尽管此后,科特迪瓦队扳回一球,但已是于事无补。

  在首轮比赛结束后,面对外界对其状态的质疑,卡卡没有抱怨过自己的伤病初愈,他强调得更多的是自己的责任,“在国家队,我不会推卸我的责任,我知道自己是重要球员,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队友和球队取得胜利。”而名宿阿尔贝托也力挺卡卡本轮复活,“我相信,从次轮开始,卡卡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两次助攻,一次射门,卡卡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红牌罚下最后时刻难完美

  就在大家认为,卡卡将以一场尽乎完美的表现,宣告自己的“复活”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第88分钟,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在与卡卡相撞后“痛苦”倒地,在地上翻滚,双方球员卷入到一起。当值的法国主裁判随即作出了一个令人意外的决定,他叫过卡卡,向他亮出了第二张黄牌!这也是卡卡7年来的首张红牌,尽管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卡卡仍然平静地服从了这样的判决,匆匆离场。

  实际上,卡卡的这张红牌实在冤枉。记者在现场清楚看到,卡卡当时只是手臂碰到了凯塔的前胸,但凯塔却捂着脸在地上打滚。这一幕,令人回想起2002年世界杯巴西小组首战上里瓦尔多的表演,当时土耳其球员将球踢到他腿上,他却捂着脸翻滚不休,结果骗得韩国裁判向对方出示了红牌。

  好在卡卡仅仅只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停赛,正好可以成功“洗牌”,全力以赴出战残酷的淘汰赛。

  幸福的巴西球迷

  一方是夺冠热门,一方是非洲劲旅。昨晚的足球城体育场,涌进了8万4千多名球迷,国际足联主席布拉格,南非总统祖马等也亲临现场观战,见证巴西队这场争夺出线权大战的还包括本报记者。

  这些人中,最幸福的一群人当属巴西球迷。当天下午,当记者提前两个多小时赶到足球场体育场时,不少的巴西球迷就已经出现在了足球城的周边地区,一位骑着高3米的特制自行车,身穿巴西队10号球衣的老者,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这位老者告诉记者,他生在巴西,但已入了墨西哥籍,这辆自行车是漂洋过海,托运过来的。“我支持巴西队,这场比赛他们应该获得胜利!”记者注意到,除了巴西球迷外,还有不少其他国家的球迷也是桑巴军团的拥趸,一位身穿德国队队服的德国球迷表示,“足球场上,巴西人不是在踢球,而是在跳舞,我喜欢他们!”

  (记者徐平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