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三秦都市报:葡萄甜牙口好吃嘛嘛香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13

  毫无疑问比赛的主角是葡萄牙人,在开普敦绿点体育场湿滑的草皮上,他们用7个进球宣判了朝鲜队的死刑,同时也制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单场比赛的进球数纪录。带着这个比分,朝鲜队成为了继喀麦隆队之后,第二支在小组赛第二轮过后直接出局的队伍。

  C·罗打破16个月进球荒

  在这场一边倒的比赛中,场上的焦点人物不是朝鲜队的郑大世,而是葡萄牙队克里斯蒂·罗纳尔多,作为人们心目中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C·罗在本场比赛中传射建功,不仅打破了他本人16个月来的进球荒,而且还显示出了冲击金靴的自信和霸气。

  毫无疑问,当今世界足球身价最高的C·罗是本届世界杯人们从始至终关注的一个焦点,与朝鲜队的这场比赛,C·罗完全爆发,第60分钟C·罗凭借着犀利的突破杀入禁区,然后回传,跟进的蒂亚戈禁区线上右脚推射破门,C·罗完成了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次助攻。

  不过,对于C·罗人们的期待可不仅仅是助攻,几乎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擦亮眼睛等待着他能够破门。而这一刻大家没有等太久,第87分钟,C·罗挑过禁区线上的李明国,球弹到半空落在C·罗后背,C·罗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进空门,打进了16个月来的第一粒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上他的第一粒进球。

  数据显示C·罗的传射绝对不是运气使然,全场他跑动10124米,43次传球36次到位,多达7次射门,5次射正,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因此他也被国际足联评为了本场最佳。赛后,C·罗说:“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开心。”  第87分钟,列德松前场抢断,C罗挑过出击到禁区边缘铲球的李明国,球弹到半空落在 C罗后背,C罗在门前10米处右脚推进空门,6:0,他打破了16个月以来的进球荒。

  第53分钟,米格尔

  右路50米斜长传,梅雷莱斯塞给右路插上的西芒,西芒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从门将李明国裆下钻进,葡萄牙队将比分扩大成了2:0。第29分钟,蒂亚戈右肋直塞禁区右侧,梅雷莱斯及时插上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球从出击倒地封堵的李明国左腋下入近角,葡萄牙1:0领先!

  第56分钟,蒂亚戈中路准确直塞防线身后,特恩特朗左路传中,阿尔梅达在门前6米处冲顶入网,3:0!葡萄牙几乎已经锁定了胜局。

  第89分钟,韦洛索左路传中,蒂亚戈前点距门8米处头球弹地入远角,葡萄牙队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了7:0。

  第60分钟,梅雷莱斯直传,C罗左路反越位切入禁区回传,蒂亚戈禁区线上右脚推射被李明国一扑滚入右下角,4:0!此球的作用完全是锦上添花。

  第81分钟,杜达左路低传,李光川解围失误,刚刚出场的列德松在小禁区角上左脚凌空抽射入近角,5:0,葡萄牙人还在继续着他们的进球表演。

  崩盘从下半场开始

  在这场纠葛着历史恩怨的较量中,所有人都希望朝鲜队能够一举了结44年前世界杯上,那场被葡萄牙队逆转的一箭之仇。开场后,朝鲜队也的确也拿出了报仇的气势,球员们在场上表现的十分积极和拼命,但足球终归是一项实力加意志的综合较量,仅凭意志显然无法左右的胜负。

  朝鲜和葡萄牙的均势维持了29分钟之后便被打破,梅雷塞斯从3名朝鲜后卫中杀出,右脚劲射破门,迫使朝鲜队在下半场不得不倾巢而出,全力反扑,

  然而他们的反扑却正中葡萄牙人下怀,凭借着犀

  利的反击,一场大屠杀从下半场第53分钟便拉开

  了序幕。

  从西芒推射破门到蒂亚戈推射建功,葡萄牙人将比分扩大为4:0,仅仅用了7分钟。不过,这并不是他们进球表演的结束,由于朝鲜队的防线实在松散,在随后的半个小时内,他们又三度破门,将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7:0。

  纵观朝鲜崩盘的这半场比赛,与其说是葡萄牙队的进攻犀利,还不如说是朝鲜队的防守迟钝。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则是朝鲜队在本场比赛中完全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草率的以为能够攻破世界第一巴西的大门,拿下葡萄牙队自然也就不在话下。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朝鲜队的出线已经变为了泡影,而葡萄牙队的形势则一片大好,最后一轮他们只要战平巴西队就将铁定获得本组的出线权。至于同组的科特迪瓦,他们虽然还有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他们也只能同朝鲜队进行一场荣誉之战了。

  奎罗斯:一场伟大表演

  世界杯G组次轮第2场在开普敦绿点球场昨晚结束,葡萄牙7:0狂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朝鲜连败后提前出局。赛后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率队迎来了上任以来最大的一场胜利,这样的比分让他感到非常满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奎罗斯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表演,精彩的进球,伟大的时刻。葡萄牙队需要这样的比赛,这使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加强。这是一场大胜,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出线,我们用这场比赛积攒下的信心去赢得后面的比赛。”

  7:0列世界杯最高比分第7

  葡萄牙7:0大胜朝鲜,创造了本届杯赛开赛以来最大比分的一场胜利。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葡萄牙的这场7:0的大捷可以排在世界杯高比分的第7位。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匈牙利队在C组的一场小组赛中以10:1血洗萨尔瓦多,这场比赛无论是在全场进球数还是在两队比分悬殊上,都创造了世界杯之最。

  打出8:0的比分有过三场。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在E组的小组赛中以8:0狂胜来自亚洲的沙特阿拉伯队;1938年法国世界杯,在1/4决赛中,瑞典队以8:0大胜古巴队;1950年巴西世界杯,乌拉圭队在小组赛中以8:0狂胜玻利维亚队。

  郑大世:0:7没想到

  0:7的结果让朝鲜队当家球星郑大世感到非常郁闷,他坦言这样的结果赛前自己没有想到。

  赛后郑大世面无表情地说:“我们下半场后防线完全被攻破了,对比赛很失望,44年之后欲复仇却失败,并且我们的失误也非常多,这导致我们最后的输球。”

  记者接着问郑大世:“朝鲜队输球了,最终没有实现进军16强的梦想,你很失望吧?”郑大世说:“是啊,本来希望44年后能向葡萄牙复仇,没想到最后输球了。”简单回答了两个问题的郑大世随后马上离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