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名宿:奎罗斯复制名帅神奇 朝鲜队被媒体害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2日09:58

  保罗·索萨 "黄金一代"的代表性球员,后退役从商,世界杯期间在葡萄牙媒体开设专栏。

  1486年,葡萄牙大航海时代的著名探险家迪亚斯离开祖国,沿非洲西海岸向南航行,去寻找一条通往“黄金之国”的新航道。一天海面狂风大作,巨浪把船队推到一个无名岬角上,才免遭灭顶。迪亚斯将此地命名为风暴角,后来达伽马舰长成功绕过此角驶入印度洋,葡萄牙国王若昂二世下令将“风暴角”改为“好望角”,开普敦因此得名。2010年,奎罗斯舰长指挥国家队的远洋航船又一次驶入开普敦,他们的命运会是什么呢?远的不说,至少今晚我们能够确信,7比0的历史性大捷又一次让葡萄牙将风暴角改写为好望角。

  任何比赛的成绩,一定是交锋双方此消彼长的力量较量,今天同样不例外。从我们自身而言,奎罗斯完全沿袭了斯科拉里的做法,如果大家还记得,在2004年欧洲杯上,葡萄牙首战被希腊队2比1击败,第二场斯科拉里一口气更换了多名首发球员,结果是一路将球队带进了决赛。同样,当世界杯首战勉强战平之后,奎罗斯将表现不佳的四名首发,米格尔取代费雷拉打右后卫,这与6年前完全一样,而蒂亚戈顶替受伤的德科,攻击线仅保留C罗,阿尔梅达和西芒则把列德松和达尼挤到了替补席。根据我的经验,这种换人明确表达了教练组对进攻球员在上次比赛中的不满意,展示了必须要在这场比赛中破门的欲望。上场的球员从中体会到了这种激励,这种压力。大胆换人,比起上一场过多地使用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队员,更加有针对性。

  再看比赛的另一面,也就是朝鲜队,他们应该是这个悬殊比分的最大原因。朝鲜主教练一定是想与葡队正面交锋,这种想法恐怕也是源自第一场小组赛1比2小负巴西队之后,朝鲜队得到全世界媒体所有人的热捧,而他们忘记了他们是世界杯参赛队伍中排名最低的104位。假如朝鲜人不因为某些外界因素而改变,还是像与巴西队作战时一样谦虚小心,一样重兵布防中后场,这场比赛的比分差距估计也就在一两球之间。

  就这样,两支参赛队伍的决策都同时有利于葡萄牙,下面需要做的就是球员的执行力了。特别令我们欣慰的是,所有七个进球全部是运动战完成的,也就意味着有七次助攻,七次破门,全队有五分之三的人获得了世界杯进球,也有五分之三的人完成了助攻,这些数字真切反映了葡萄牙恐怖的攻击力和无处不在的火力点。我也愿意特别恭喜C罗,他在两场小组赛上是全队射门次数第一,两次打中门柱或横梁,一次得分,还有助攻,当之无愧地连续第二场被国际足联评选为全场最佳。我和全体葡萄牙人一样,都盼望他能够实现自己的那句话:“进球就像是倒番茄酱,一旦流出来,就会止不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