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晶报:永失196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2日09:40

  当葡萄牙队以5∶0领先时,人们开玩笑,“朝鲜只要再进三个,比分就与1966年的葡朝大战完全相同了。”话音未落,C罗被皮球“胁迫”着进球,场面之滑稽令人捧腹。

  开普敦的冷雨、郑大世深埋的头颅已把这场葡朝生死战渲染了悲壮的开头,谁能猜到结局竟如此充满喜感?君不见44年前经典大逆转的主角尤西比奥老人都笑弯了腰。

  世界真的不同了。44年前的朝鲜比现在更神秘,他们不光能吓葡萄牙一大跳,更能手刃世界冠军意大利。但如今,朝鲜队仅有的那点神秘感在首场比赛后已大白天下。葡萄牙队明白,只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朝鲜不是对手。至于为何“残忍”到要打进七球,那是因为葡萄牙必须赚足净胜球,以确保小组出线。他们知道,科特迪瓦末轮势必也要“屠杀”朝鲜。

  朝鲜队本次在南非乘坐的大巴喷上了“梦回1966”的字样,但也只能梦回了。世界真的不同了,世界杯也真的不同了。当所谓的“举国”仍可助朝鲜惊艳亮相——小负巴西时,法国队已经在空前内讧中极大讽刺了国家代表队的核心价值观。

  朝鲜被技高一筹的葡萄牙打回原形,这是朝鲜的悲剧,却是世界杯的喜剧。世界杯可以不是同仇敌忾的励志片,但必须是一场进攻派对,一场进球盛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