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法比亚诺“左右手”开工进球 法国籍主裁定有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9:04

  本报记者 冯笑

  约翰内斯堡的爆炸声被证明是虚惊一场,而真正被“引爆”南非球场的是巴西球员法比亚诺。昨天,巴西队以3比1大胜科特迪瓦,这位独中两元的9号射手无疑是足球城市球员最闪耀的明星。

  开场第25分钟,通过一次默契的二过一配合,接到卡卡传球的法比亚诺在距离球门右侧7米处小角度抽射得手。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为巴西队攻入的第一粒进球,与队友们拥抱庆祝后,他却用双手做出了数字“6”的手势。“这全是为了我的女儿,最近她刚过完6岁生日,所以我要把进球全都献给她!”法比亚诺解释道。

  比赛当天恰逢父亲节,这位贴心的好爸爸反倒是为心爱的女儿庆祝,而这份球场上的贺礼远不止一个进球。下半场开始仅5分钟,法比亚诺接到队友长传,连续两次挑球过人,连续突破三名科特迪瓦队员的防守,最终依靠一脚凌空抽射破门得分。兴奋的法比亚诺冲到场边,冲着摄像机镜头一阵怒吼,可现场转播镜头突然切回了慢镜头回放。换一个角度回顾这个进球,法比亚诺第一次跃起争球时球刚好打在了他左前臂,紧接着第二次挑球过人,看似一气呵成的胸部停球其实是右手臂的功劳。

  一个进球,先后两次出现违规嫌疑,法比亚诺“左右开工”的手球却为巴西队奠定了胜局。赛后面对各方媒体的追问,法比亚诺本人并没有否认“上帝之手”的存在。“我的手球不是故意的,这是上帝的选择,我觉得应该把手印画到皮球上。”不仅如此,法比亚诺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个进球充满了自豪感,“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个进球。球飞过来的时候刚好砸在我手臂上,紧接着它又砸到了我的肩膀。确实挺奇特的,但绝对不是我故意的,我并没有犯规的意思,它应该是个好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