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河南日报:当卡卡遭遇影帝 除了忍受只有认命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9:02

  有球赛就得有裁判,越是重要的比赛,裁判引起的关注度越高。历届世界杯上均有不少有关裁判的焦点问题,像1966年英格兰的第3个进球到底进没有?1986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如何能够得逞?等等。本届杯赛还没有进行一半,有关裁判的问题早已闹得沸沸扬扬。

  澳大利亚队科威尔门前的手球没有逃过点球加红牌的处罚,使得人们对他充满了无限同情,因为患有绝症的他顶多再有两年活头,他是在做了多次手术后重返绿茵的。相比他的手臂基本上没有主动迎击动作的犯规,塞尔维亚后卫维迪奇张开手臂挡球的动作更应该被立马驱逐出场,但他仅仅得到了黄牌警告。前天凌晨巴西战胜科特迪瓦的比赛更是滑稽:法比亚诺进球前连续两次停球都是手球犯规,裁判竟然在判进球有效后,还跑去问他是否手球了,法比亚诺得了便宜当然要卖乖,摇头否认。

  只要有裁判,就会有误判,因为裁判是人不是神。球迷们理解这点,国际足联也深知这点,这也是他们坚决不同意引进电子裁判做仲裁的最重要原因。其实,有误判不要紧,只要不是道德因素,还是能获得球迷的谅解的。像中国被逮起来的陆俊那样是专吃这一路的黑哨就另当别论了。西班牙裁判马延科在德塞之战中出示了一大堆红黄牌,把德国头号射手克罗泽罚下去了,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克罗泽的那两次犯规在德甲属于家常便饭,有可能连黄牌都没有,但查查马延科的小出身,他在西甲一贯以严厉著称,经常红黄牌满天飞,而且这场比赛尺度也一样,所以也没有更多人说他的坏话。

  那么在裁判出现错判、误判的情况下,作为球员应该怎么办?很简单,除了忍受,就是认命,任何抵触情绪只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因为国际足联认为裁判的权威必须维持,他们在足球场上的判罚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在与加纳的比赛中,塞尔维亚后卫只因在被判犯规后不服气地咕哝了几句,立即被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撵了出去。倒是巴西主教练邓加比较“狡猾”:卡卡中了对手的圈套,抬手碰了凯塔的前胸,凯塔立即捂住脸痛苦地倒在地下,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卡卡罚下。邓加尽管极度愤怒,也只是在赛后才提出申诉。因为他深知,如果他冲动地和裁判交涉,大吵大闹,只会“教练很冲动,后果很严重”,还不知道要有多少人受牵连呢。⑨7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