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巴科之战冤假错错案满天飞 世界杯赛场诞生影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9:0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杯G组第2轮首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展开,强大的巴西队以3∶1击败科特迪瓦队,两战两胜提前出线。在这场比赛中,贡献两次助攻的卡卡表现抢眼,然而在比赛最后阶段,他却因为凯塔一次出色的“表演”,冤枉地领到他个人7年来的首张红牌。

  喊冤

  领到红牌很无辜

  巴西队上下集体声援卡卡

  取胜科特迪瓦并以两连胜提前小组突围后,巴西队有足够理由庆祝一番,然而在短暂的场上歌舞后,返回休息室的巴西队成员,从主教练邓加到进球功臣法比亚诺都选择了收敛,他们不约而同地安慰起被罚下场的卡卡。巴西同行透露,邓加赛后粗口直指当值法国籍主裁兰诺伊,他讽刺道:“我感觉法国裁判似乎比我更注重卡卡的休息,他抓着一个卡卡莫须有的犯规,却忽略了科特迪瓦队绝大多数的野蛮犯规。”

  埃拉诺、罗比尼奥、法比亚诺以及队长卢西奥返回休息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慰卡卡。 “我告诉卡卡,让他放心地休息。因为即使他下一场不能上场,我们也要把战胜葡萄牙的好结果送给他。我告诉他,他没做错什么,对于凯塔和很多科特迪瓦队员,卡卡实在忍无可忍。”卢西奥赛后在混合通道攥着拳头说。

  与部分巴西球迷误解卡卡主动“洗牌”不同的是,巴西队全体成员无人责怪卡卡的爆发。“我相信,连卡卡这样有着信仰、待人友善的球员都会被激怒,裁判们和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必须从深层次搞清楚真正的原因。卡卡只不过摆出了一种反抗姿态,全世界都看到他没有伤到凯塔,可惜后者拙劣的演技居然蒙住了法国裁判的眼睛。”邓加赛后愤怒地说。法比亚诺还向效力于里昂的巴斯托斯说:“这个裁判在法甲也是这么吹比赛?”

  关于卡卡领红牌是否冤屈尚存争议,除巴西队外,包括科特迪瓦队队长德罗巴、现场观战的法国足坛名宿齐达内,都对卡卡给予了理解。德罗巴虽为输球懊恼,但对于卡卡他仍赞不绝口,“要知道,我们今天主要输在卡卡这个环节。我没看清他的动作如何,虽然他有些不理智,但我始终认为卡卡是一个和善的球员,他从不用蛮力。”齐达内也为卡卡辩护,“我很同情卡卡,裁判做不到绝对公正,一直都是这样。”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打假

  凯塔演技超一流

  倒地后还偷看裁判反应

  巴西与科特迪瓦之战本来被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实力强大的巴西队很快就让比分领先,并且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权。直到下半场末段,德罗巴才帮科特迪瓦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在比赛最后阶段,科特迪瓦队员已无心恋战,埃拉诺被对方粗暴犯规踢伤下场,卡卡也受到“特殊对待”。在一次边线冲突中,卡卡因推倒对方球员吃了黄牌。

  可这还没有结束,在第88分钟,科特迪瓦队18号凯塔与卡卡相撞后,“痛苦”地倒地翻滚,双方球员旋即卷入到一起,还有一名科特迪瓦球员试图追逐卡卡说理。裁判随后向卡卡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并将他驱逐出场。然而从慢镜头来看,卡卡是被冤枉的,当时凯塔向着卡卡跑来,一下子撞到卡卡的身上,卡卡本身没有任何攻击性动作,只是略微抬起右臂,保护性地想阻挡一下撞过来的对手。可凯塔随后却捂着脸在地上打滚,甚至在场上混乱之时,还露出眼睛偷看裁判反应,他更像一个出色的演员。这一幕不得不让人想起2002年世界杯上的里瓦尔多,他用几乎同样的伎俩,骗取了裁判向土耳其队员出示红牌。

  无论如何,巴西队最终取得了比赛胜利,并且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从巴西队这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算得上到目前为止最具冠军相的一支球队。 本报记者 陈浩

  认错

  梅开二度靠手球

  法比亚诺承认撒了谎

  法比亚诺进球了,而且梅开二度。巴西队前锋终于“开斋”!然而,法比亚诺第2粒进球却因涉嫌手球显得不那么完美。赛后,面对媒体对第2粒进球前涉嫌连续两次手球的提问,法比亚诺表现出诚实的一面,他说,“球首次落下时的确碰到我的手了,但第2次是肩部,我不是故意的,这不足以抹煞进球本身的精彩。”

  巴西队险胜朝鲜队后,巴西国内对主教练邓加的炮轰愈演愈烈,原因之一就是巴西队的前锋不会射门。后卫麦孔、中场埃拉诺首战进球,让作为罗纳尔多接班人的法比亚诺倍感压力,难怪昨天比赛结束后法比亚诺如释重负:“总算进球了,这对我打好接下来的比赛非常重要,我的信心及时得到了恢复。”

  昨天,法比亚诺梅开二度,在第25分首开记录后,兴奋的法比亚诺一边狂奔庆祝一边打出数字6的手势,“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大女儿,6代表她过6岁生日。如果我进第2球,我会把庆祝手势送给二女儿。”法比亚诺如愿以偿打进第2球,这记与前辈贝利同样经典的跳球过人破门的球,却因球触到法比亚诺手部显得不那么完美,当值法国裁判兰诺伊在法比亚诺进球后一度询问,“你的球是不是手球?”但法比亚诺说谎了。“为了巴西队的利益,我不得不那么说,但赛后我必须告诉大家真相,我想,任何优秀球员都应该诚实。”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