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成都日报:朝鲜队头脑有点发热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47

  世界杯是四年一次的风云际会,是多元化足球正面较量的舞台。世界杯就是冷门的温床,但也不会偏离正统。朝鲜队虽然神秘,但仍不具备44年前制造大冷门的硬件。葡萄牙队虽然在走下坡路,但实力上仍占据明显优势。0∶7,朝鲜队的惨败有点出人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从形势看,在巴西已经出线的情况下,葡萄牙人必须要大胜才能占据有利形势。这就决定在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朝鲜队时,他们必须全力攻出去。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打到4∶0、5∶0时仍然疯狂进攻的原因。有点尴尬的是,现代足球讲求实用,但葡萄牙人被逼到悬崖边上才打出了漂亮足球,如果不是为了实在的3分和必需的净胜球,他们的表现还会是这个样子吗?朝鲜队惨败也是迫于无奈,由于首场失利,本场比赛他们也急需3分,因此没有选择防守战术,而是与葡萄牙人打起了对攻。上半场只丢了一个球,下半场朝鲜队全线压上,这是葡萄牙人最喜欢看到的。

  由于长期脱离于国际足球大家庭之外,朝鲜足球对外交流很少,这一点弊大于利。这充分体现在他们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上以及经验的欠缺上。面对不利局面,朝鲜队也缺少应对策略。其实第一场他们与巴西队一战之所以表现非常出色,正是因为他们采取了非常有效的防守反击战术。但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葡萄牙队时他们却头脑发热。实力差距面前,尽管朝鲜队意志力非常顽强,而且进攻线的几名球员也非常硬朗,但现代足球光靠意志力和勇猛的精神是远远不行的,场上的球员和场外的较量都需要更多计谋,尤其是双方力量悬殊的时候,更需要审时度势。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