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深圳商报:误判就是足球一部分 请好好享受它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8:06

  ●钱飞鸣

  犯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球员的犯错才能转化成进球,裁判的犯错才能制造出话题。

  又是误判!

  卡卡吃了一张莫须有的红牌,意大利也无奈地吞下了一记越位球。

  误判伤害的还有很多。比如新西兰丢失的第一球,斯洛伐克明显处于越位;还比如尼日利亚惨遭逆转,那场红牌同样是演技派的胜利。

  能不能减少误判?这个话题拷问了足球很久。引入录像检验,裁判不干了,这活还让不让人有尊严;观众也不干了,踢一分钟停两分钟,这球还看不看得下去。于是,球继续踢,误判继续有,球员多了个泄愤的渠道,观众也多了个胡扯的靶子。

  其实,犯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球员的犯错才能转化成进球,裁判的犯错才能制造出话题。

  认真想了想上届世界杯,发现印象最深的一幕,除了齐祖的决赛怒顶,竟然是裁判的惊天乌龙:克罗地亚对决澳大利亚,一名队员吃了三张黄牌还没下场。可怜的裁判此后宣布不再执法世界杯,但是乌龙经典已经载入历史。

  是人都会犯错,误判问题不可避免。技术进步确实可以提供更准确的证据,几十个镜头之下,卡卡可以成功洗冤,意大利也可以痛骂误判,但是用机器代替人,真的就是一个好办法吗?

  一场球踢到现在,主角是球员,配角不仅包括裁判、教练、观众,还包括其他不速之客。本届世界杯赛,满天的喇叭喧宾夺主,就连比赛用球也让守门员从“普天同庆”变成“普天同情”。假如一切都用冷冰冰的机器来代替,世界杯还能成为一个大派对吗?

  误判就是足球。假如没有误判,就没有马拉多纳经典的“上帝之手”;假如没有误判,就没有英德决战球门线上的“世纪悬案”;假如没有误判,就没有贝克汉姆卧薪尝胆的动情时刻。或许,有的时候还得感谢误判。

  好好享受误判。少了这些,世界杯就少了另类的精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