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聚集巴西科特迪瓦之战 卡卡红牌无缘对战葡萄牙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7:40

  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上,齐达内被沙特球员激怒,对对手恶意犯规领到红牌被禁赛两场;12年后的南非,齐达内出现在巴西和科特迪瓦比赛的看台上,他观看了卡卡不可思议的表演,也看到卡卡和自己同样冲动的一面。

  卡卡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伤病不断,因此世界杯前状态一直不佳。首场小组赛面对朝鲜队,卡卡的表现难如人愿。就在人们对其的期望值有所降低时,卡卡终于在科特迪瓦人面前爆发了。从技战术角度分析,整场比赛卡卡不仅盘活了巴西队的中场,而且还贡献了两次绝妙助攻,再度成为桑巴军团进攻的核心人物。但从心态上讲,急于证明自己的卡卡明显有些急躁。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科特迪瓦球员对卡卡的防守动作越来越大,小动作也越来越多。送出两次助攻后,也想自己攻入一球的卡卡甚至对队友的传球开始表露出不满和质疑,这和卡卡往日优雅的球风完全不一样。随后的一幕令人吃惊,卡卡在3分钟内连得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尽管其中有对手表演的成分,但卡卡的不冷静才是罪魁祸首。

  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80场比赛中,卡卡吃到了自己国脚生涯的第一张红牌,而卡卡此前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也只吃过2张红牌,都是在效力巴西圣保罗时期,自从其2003年登陆欧洲赛场后,他就从未得过红牌。以现场邓加的愤怒反应来看,巴西队应该会对卡卡的红牌提出上诉。

  卡卡如果停赛,再加上受伤下场的埃拉诺,巴西队的首发双前腰顿时出现真空。好在巴西队已经提前出线,在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巴普蒂斯塔和拉米雷斯应该会在下一场联袂出场,顶替卡卡和埃拉诺的位置。

  捷报(世界杯)联盟 记者 孟凡强

  

  昏哨刺眼

  一场精彩的对决险些在最后时刻演化成一场殴斗,这一切都要拜法国裁判拉努瓦所赐。巴西与科特迪瓦一战,法国人拉努瓦担任主裁,而他场上低劣的执法能力让双方的火气都有些大,赛后,双方队员出于礼节互相交换了球衣,但是他们的脸上显然不是那么愉快。

  拉努瓦第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镜头出现在比赛第50分钟,当时巴西队已经1比0领先,法比亚诺前场争抢时就出现了手球,随后挑球过人,在他绕过后卫准备胸部停球时,球更是落在了他的手臂上,但法比亚诺还是把球打进。在法比亚诺胸部停球的时候,拉努瓦并没有看清这个动作,于是他向法比亚诺进行了询问,法比亚诺自然一口咬定没有手球,主裁判于是指向中圈判进球有效。

  拉努瓦显然是被法比亚诺的“谎言”欺骗了,不过,可笑的是拉努瓦作为场上的法官竟然要去向球员询问是否犯规,这真的让人啼笑皆非。如果说,这只是因为拉努瓦当时的站位出现问题的话,那么比赛最后阶段,场上出现的骚乱就完全因为拉努瓦控制比赛能力的低下。科特迪瓦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拼抢动作开始变大,几次凶狠的犯规也逐渐点燃了巴西人的火气,但主裁判拉努瓦却没有及时出牌控制场面。第87分钟,卡卡在无球状态下作出抬臂动作,凯塔夸张地掩面倒地,双方球员随即再次发生冲突,主裁判拉努瓦只能出示红牌将卡卡驱逐出场以平息事端。

  捷报(世界杯)联盟 记者 方奕昕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