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上帝之手重现卡卡“被红牌” 难掩愤怒痛斥对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7:18

  巴西3比1科特迪瓦

  “上帝”重现 卡卡被"红"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终于迎来高潮。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在足球城体育场打响。上一轮发挥一般的巴西队核心卡卡主导了整场比赛,他先是在比 赛中两次助攻队友,又在比赛最后时刻三分钟内连吃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最终巴西队3比1大胜对手。自从来到欧洲踢球后,卡卡在联赛以及世界杯比赛中从未吃到过红牌。取胜科特迪瓦后,巴西队已经提前一轮出线。

  一张红牌

  遭遇陷害七年来首次

  卡卡的红牌出现在比赛第87分钟,当时科特迪瓦中场凯塔准备从卡卡身后超越,后者为了避免凯塔撞到自己,抬起右臂做了一个保护动作,但凯塔则根本没有收步一下子撞到了卡卡的胳膊肘 上,随即伸手捂脸夸张地摔倒在地。由于卡卡此前曾推搡亚亚o图雷而吃到一张黄牌,这次裁判自然认为卡卡有故意报复对手的嫌疑,而毫不犹豫出示了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将卡卡罚出了 场。

  在裁判掏出黄牌的瞬间,卡卡睁大眼睛显得难以置信,他回到了后场跟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解释自己刚才的动作。面对裁判的决定,巴西人出离愤怒了,法比亚诺暴跳如雷,张牙舞爪地要跟 裁判理论,队长卢西奥赶紧上去挡住了疯狂的法比亚诺。卡卡倒是没有失去理智,他明白跟裁判争辩也没有用,只能昂着头故作轻松地大步走回休息室。但在他走进球员通道的那一瞬间,现场大屏幕分明捕捉到了卡卡眼中的泪光。自从登陆欧洲联赛后,卡卡在七年的时间里还从未在比赛中尝到红牌的滋味。何况这次的红牌来得如此委屈。

  三次记录

  优雅绅士斥对手粗暴

  回顾卡卡的职业生涯,在未登陆欧洲联赛前,小伙子曾在圣保罗队吃到过两张红牌,这次对阵科特迪瓦吃到的红牌是其职业生涯第三张红牌。对于球风素来优雅,形象阳光正面的卡卡来说, 这张红牌足以让他铭记终生。

  受了委屈的卡卡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没有打人,也没有做其他任何事,电视录像说明的足够充分了,这张红牌我吃的很冤枉。我收到了很多支持我的短信,他们都说我被罚下是 不公平的。"卡卡甚至还拿出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生涯履历来证明自己的无辜:"我还在圣保罗的时候曾吃过两张红牌,但今天这张不过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三张红牌而已。"而对于比赛最后阶 段场上屡屡出现的暴力场面,卡卡则提出了批评。"今天的比赛太暴力了,这对于观众来说很不好。"卡卡说道,小伙子显然将矛头对准了科特迪瓦队以及执法不力的主裁判。

  两次助攻

  球场状态明显回升

  好在卡卡的红牌出现在小组赛第二场,而且巴西队取胜本场后已经提前出线,小组赛最后一轮对葡萄牙的比赛只是走过场。虽然卡卡不能迎战皇马俱乐部的队友C罗让球迷失望,但对于卡卡来 说吃一堑长一智,这也是他继续成长的宝贵财富。

  南非世界杯是卡卡第一次作为巴西队的头号绝对核心征战世界杯,对手在对付卡卡时必然无所不用其极,狡猾的凯塔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了卡卡的激动情绪得了逞,卡卡接下来就要更加小心 在意,身为巴西队领袖,绝不能再有不必要的动作和冲动而让对手有可乘之机。让巴西人稍感欣慰的是,之前状态不佳的卡卡在状态上正在回勇,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两次助攻队友得分让球 迷依稀见到了鼎盛时期卡卡的身影,等到淘汰赛,卡卡依然值得期待。

  此外好事的媒体还翻出了1998年的齐达内来说事,还记得齐达内小组赛对阵沙特的比赛中故意踩踏对手染红离场的事情么,当时法国中场还被追加停赛一场,可世界冠军也正是从那张红牌的 阴影中走出来的。

  [记者视线]

  放纵一次又如何

  正如硬币的两面,是天使,就总会有魔鬼的一面。

  卡卡就是这样。人们已经习惯了他天使般的笑容,习惯了他温良恭俭让的绅士风度,却不知道,纵是天使,也有被激怒的时候。终于,面对科特迪瓦的凶狠逼抢,卡卡露出了他魔鬼般的一面 ,短短几分钟内两次吃到黄牌,而且都是与对手冲突所致,人们才恍然大悟:哦,原来他也有荷尔蒙分泌过旺的时候。

  这不会让卡卡的形象受损,倒是让他看上去更像是个活生生的人--一个一贯温情,偶尔发怒的人,而不是一个永远笑容满面的雕像。广告说,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在本来就荷尔蒙无 限飞扬的足球场上,卡卡得压抑多少怒火,才能让自己一直保持微笑示人啊,总是站在足球绅士的神坛上,不抱怨,不发怒,不骂人,不吵架,卡卡,你累不累?

  是的,他压抑了太久,总会有爆发的这一天。别说他的红牌冤枉,在我看来,无论对手凯塔的倒地有多少演技成分,卡卡毕竟是在身背一张黄牌、而且两队对立情绪严重的时候,给了凯塔一 肘子,一张红牌在所难免。可妙就妙在,即使卡卡停赛一场,也不会影响巴西的提前晋级,而按照球队的一贯做法,小组赛最后一场,卡卡本来就会被安排休息。别怪我不怀好意地揣测:卡 卡明知球队已提前晋级,于是用红牌的形式来让自己提前休息,唉,好不容易当把坏人,还顾及集体的利益,好孩子当惯了,当坏人也不能当彻底。

  人生总要有第一次,恭喜卡卡,有了第一次"魔鬼"经历,此后可以摘下绅士的面具,不必压抑自己,去过快意人生的日子--想抱怨,想发怒,想骂人,想吵架,想动手……不用犹豫,只 管放手去做,青春转瞬即逝,偶尔放纵一次又如何?

  [焦点]

  两代球王附体法比亚诺

  这无疑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法比亚诺两粒精彩的进球,卡卡两次精妙的助攻,都让冒着严寒来到现场的观众不虚此行,尤其是对于巴西球迷而言,法比亚诺和卡卡的双双爆发足以让巴西人不用再为巴西攻击群的状态而担心。而法比亚诺的第二个入球更是附体了贝利和马拉多纳两代球王的经典之作。

  在邓加坚决弃用了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之后,作为巴西正印前锋的法比亚诺就一直承受着巨大压力,而在此战之前,长达9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更让这位"平民前锋"对进球充满了渴望。今晚一战,机会终于降临到了法比亚诺的身上,第一个进球,法比亚诺在接到卡卡的妙传之后,以雷霆万钧般的怒射轰开了对手的大门,也轰掉了压抑在心中9个月的郁闷。下半场开场仅仅5分钟,法比亚诺又奉献了一粒堪称经典的进球。

  当时法比亚诺在禁区之内得球后,连续两次挑球晃开了对方的防守球员,接着胸部停球,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窜死角。而且这个进球也和贝利在1958年世界杯决赛中那个经典的进球如出一辙,那一刻,法比亚诺可谓是球王附体,灵感乍现。

  也许将法比亚诺的第二进球称之为"贝利"附体还并不完全,因为法比亚诺还"效法"了当年的马拉多纳,施展空空妙"手",而且是两次。当皮球落到法比亚诺的头顶上时,他和对方球员争抢时就已经手臂碰到了皮球,如果说,这次手球还是无意的话,那当法比亚诺完成了连续两次挑球过人之后,企图用胸部停球时,皮球则完全是他利用右臂的帮助停在身前,这个手球显然是故意为之,而且获利匪浅。就像马拉多纳一样,法比亚诺显然不会放弃这次机会,在用手臂卸下皮球之后,法比亚诺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以非常连贯的动作完成了精彩的那一击。

  由于视线被挡,裁判不仅没发现这次犯规,还在进球后表现出了迷茫和疑惑,居然跑到法比亚诺面前,问他究竟是用胸部还是手停的球--法比亚诺再老实,恐怕也不会承认自己手球。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杨怡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