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巴西完胜却留下最大遗憾 一个骗子毁了一台好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06:06

  回顾卡卡的职业生涯,在未登陆欧洲联赛前,小伙子曾在巴西圣保罗队吃到过两张红牌,这次对阵科特迪瓦吃到的红牌是其职业生涯第三张红牌。对于球风素来优雅,形象阳光正面的卡卡来说,这张红牌足以让他铭记一生。

  受了委屈的卡卡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没有打人,也没有做其他任何事,电视录像说明得足够充分了,这张红牌我吃得很冤枉。我收到了很多支持我的短信,他们都说我被罚下是不公平的。”

  卡卡甚至还拿出了自己良好的职业生涯履历来证明自己的无辜:“我还在圣保罗的时候曾吃过两张红牌,今天这张不过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三张红牌而已。”

  对于比赛最后阶段场上屡屡出现的暴力场面,卡卡则提出了批评,“今天的比赛太暴力了,这对于观众来说很不好。”卡卡说。小伙子这番话,显然将矛头对准了科特迪瓦队以及执法不力的主裁判。

  媒体评论▶

  此役裁判最疯狂

  《每日电讯》:这一夜,我们看见了前世界冠军巴西队最普通、常见的胜利,然而,随后的红牌估计是本届世界杯最错误的判罚。慢镜头回放,卡卡是有抬肘动作,但凯塔的表现显然过分了。此役卡卡和凯塔都不理智,但裁判才是最疯狂的。

  裁判得罪双方

  《雅虎体育》:法国主裁判成了“大红人”,他的判罚惹怒了双方球队。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埃里克森说,“对付法比亚诺很困难,特别是当允许他使用手时。这是明显的手球,是两次而非一次。”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则指责裁判对科特迪瓦的粗暴视而不见、对给卡卡红牌十分不公。

  卡卡染红胜利失色

  《伦敦晚邮报》:卡卡的红牌无疑让巴西队的大胜失去了原有的光泽。巴西队主帅邓加气愤不已地指责裁判,“大家都说我的球队踢球不漂亮、不艺术,但是我更想能控制比赛,这个不公平的判罚让我们的胜利变得没有意义,它的价值变小了。”

  记者陈甘露实习生陶宸璐

  一个骗子一个戏子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西3:1完胜科特迪瓦,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的同时,桑巴军团冠军相毕露。

  这场比赛算得上精彩,只可惜中间夹杂了骗子的伎俩和戏子的演技,两个演技超群的演员——巴西队的法比亚诺和科特迪瓦队的凯塔抢走了桑巴军团的风头:前者利用两次“上帝之手”攻进一球,然后在裁判的质问下装得像个无辜的孩子;后者则重演了里瓦尔多在2002年世界杯上的经典骗局,导致卡卡吃到了7年来的第一张红牌。

  电视回放的慢镜头让全世界球迷都知道了真相,唯一被蒙在鼓里的观众,是当值主裁判、法国人拉努瓦。

  巴西

  3:1

  科特迪瓦

  法比亚诺炫骗术两次伸出“上帝之手”

  前50分钟,桑巴的舞步尽管不曼妙,但依然迷人。卡卡手术刀般的传球,助“灵蛇”法比亚诺在第25分钟撕开对手防线。一切都在预料之中,甚至连法比亚诺第50分钟的梅开二度,人们来不及思考就立即欢呼。这个进球堪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球:连续两次漂亮的挑球过人,然后凌空抽射,皮球应声入网。

  进球后的法比亚诺忘情地开始庆祝,不过电视回放的慢镜头马上让巴西队的9号露

  了馅,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先后经历了两次“上帝之手”:他先是在起跳争顶时看起来无意手球了,接着挑过对方后卫后,有意用右手臂卸球,然后破门得分。之后便看到法比亚诺若无其事地奔跑狂欢以及队友们的庆祝,科特迪瓦人的抗议淹没在全场的欢呼声中。

  当法比亚诺往回跑时,主裁判拉努瓦作出了一个很傻很天真的举动,他居然去询问法比亚诺是否手球,狡猾的法比亚诺此时装得就像是个无辜的孩子,他指着自己的胸口,“我可是用这里停的球。”

  赛后,新闻中心连续10多次播放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

  球,从各个角度为记者们解剖了法比亚诺的手球。每播放一次,就引来记者们的一片嘘声。西班牙《阿斯报》第一时间作出反应:“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明显是手球在先,他用手臂帮助停球,以便之后更好地打门。这个手球也骗过了裁判的眼睛!”

  赛后谈及那个争议进球,法比亚诺承认自己的确手球了,但他也表示,这个小插曲让这个进球更漂亮。在接受采访时他微笑着表示:“是的,那是个手球,但第二次手球是因为球砸在了我肩膀上,虽然这有点争议,但却让进球更加漂亮。”

  又见上帝之手

  法比亚诺接连两次手球回放

  B

  凯塔秀演技动作逼真导致卡卡红牌

  法比亚诺像一个骗子,用表演骗得了一个进球。科特迪瓦队当然不干,他们的办法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比赛下半场后半段,比赛已经完全变了调,科特迪瓦人粗野的犯规让场上火药味陡增。第85分钟,卡卡因为推搡图雷领到了第一张黄牌,这也成为了科特迪瓦人完美表演的前奏。

  第88分钟,科特迪瓦队的18号凯塔与卡卡发生身体接触,卡卡下意识地用肘部顶了凯塔胸口一下,谁也没想到,凯塔突然痛苦地倒地,但他不是捂着自己的胸口,而是夸张地用双手掩面,在地上翻滚,表情极其痛苦。

  主角一登场,科特迪瓦队的其他球员马上开始“配戏”,他们群情激奋地追着卡卡理论。主裁判拉努瓦再次被精彩的剧情感动了,他毫不犹豫地给了卡卡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把巴西人罚出了场。

  在主裁判掏出黄牌的瞬间,卡卡瞪大了眼睛,显得难以置信,他回到后场跟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解释自己刚

  才的动作并无恶意。面对裁判的决定,巴西球员出离愤怒了,法比亚诺暴跳如雷,张牙舞爪地要跟裁判理论,队长卢西奥赶紧上去挡住了疯狂的法比亚诺。

  卡卡倒是没有失去理智,他明白跟裁判争辩也没用,只能带着无奈的笑容,昂着头故作轻松地大步走回休息室。但在走进球员通道的那一瞬间,电视镜头分明捕捉到了卡卡眼中的泪光。自从登陆欧洲联赛后,卡卡在7年里还从未在比赛中尝到红牌的滋味,何况这次的红牌来得如此委屈。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