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半岛晨报:他是谁?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2日03:52

  他

  是孤独的领袖

  比赛末段,双方球员发生骚乱。德罗巴抓着卡卡的双臂把他从事发地点劝开,表现出了一位球场领袖的风范。因为是球队领袖,每当球队表现不佳,德罗巴很容易成为替罪羔羊,魔兽对此已习以为常:“作为队长,我代表着这支球队和这个国家,会成为焦点很正常,但我需要补充一点的是,我们胜利是作为一个团队去胜利,失败也是整支球队一起失败。 ”一个温文尔雅的魔兽让人陌生。赛后谈到卡卡那次招致第二张黄牌的犯规,德罗巴的措词非常理性而客观:“当时卡卡告诉我他没有碰到凯塔,可当我看到自己的队友躺在地上的时候,我很难去相信其他的解释,所以这件事我无法发表什么意见。 ”

  他

  是非洲的先锋

  对巴西的进球,让德罗巴破了本届世界杯的入球荒,这个球对全队的胜利来说没有太大意义,但至少创造了一个纪录:此前巴西队在世界杯挑战非洲队伍时还未丢球,今天德罗巴破了这个传统,说到底非洲天王就是不一样,巴西队在此前碰到非洲队伍时,从来没遭遇过德罗巴这样级别的巨星。

  你可以说科特迪瓦最后时刻攻势如潮,是巴西队大比分领先后的有意松懈。但德罗巴在冲击时,巴西后卫群是要给予最高的关注度,上半场他们就卡得德罗巴毫无机会,但以坦克式猛冲猛打著称的德罗巴,下半场的执著如故还是让他得到了机会。

  他

  是科特迪瓦的救星

  其实巴西队踢得并不好,全场比赛仅有的三次机会都打进了,其中第二个进球还是个手球。“第二个进球明显有问题,它伤害到了我们,彻底改变了比赛的局势,也可能会断送我们出线的前景。”在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德罗巴向媒体抱怨。

  这场球尽管输了,但科特迪瓦依然有出线机会,“魔兽中锋”不敢说状态恢复到了鼎盛阶段,但至少已经达到了大赛要求。数据显示,世界杯预选赛阶段,有德罗巴出场的场次里,科特迪瓦平均每场进3.2球,没他的比赛就只有1.9球了,世界杯这种比赛,德罗巴是科特迪瓦最大的、或许也是唯一的救星。

  晨报南非6月21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