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瑞士 > 智利VS瑞士动态

疯子完胜儒帅事出有因 瑞士悍将染红离场成转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6月22日01:23

    搜狐体育讯 当“疯子”遭遇儒帅,谁会成为赢家?智利1-0小胜瑞士的比分告诉了我们答案。

  智利主帅贝尔萨和瑞士老大希斯菲尔德都绝非泛泛之辈,前者以极具侵略性的3313阵型和不进攻毋宁死的攻势足球风格闻名于世,后者则是功勋卓著的冠军教头,他的教练生涯辉煌无比,率领多特蒙德和拜仁慕尼黑登顶冠军杯是其点睛之作。在H组的首场比赛中,贝尔萨和希斯菲尔德均率领各自球队取得了开门红,智利1-0击败洪都拉斯,瑞士军刀更是刺中了斗牛士的心脏,创造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智利和瑞士的比赛本该精彩纷呈悬念丛生,可惜一张不合时宜的红牌,改变了比赛的最终走向。

  比赛伊始,智利队就贯彻了贝尔萨以进攻为纲的意图,他们朝瑞士腹地发动了狂攻。希斯菲尔德的球队虽略显狼狈,但在防守时阵脚未乱,且一直寻找着反击机会。不过当瑞士球员贝赫拉米在第30分钟先后肘击博塞茹和比达尔被当值裁判加姆迪直接红牌罚下后,场上风云突变:智利开始了更加疯狂的进攻,瑞士则把主要精力放在了防守上,本场比赛至此进入了半场攻防演练。

  瑞士队在上半场成功抵挡住了智利的狂轰滥炸,希斯菲尔德决定在最后的45分钟将铁桶阵进行到底,然而足智多谋的贝尔萨利用换人改变了局面。下半场开始后,疯子用冈萨雷斯换下比达尔,巴尔迪维亚替下苏亚佐,第64分钟,他又遣上了帕雷德斯,智利的进攻从此豁然开朗,并在第74分钟打破僵局。当时智利在禁区前沿送出致命传球,帕雷德斯趟过贝纳利奥后传中,冈萨雷斯禁区内头槌攻门,皮球弹地入网。智利次战的助攻人和进球者都是贝尔萨下半场派上的替补球员,疯子对麾下球员特点的了解和对比赛形势的敏锐判断,由此可见一斑。

  “疯子”贝尔萨继续贯彻着以攻代守的足球哲学,是役智利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9次,其中6次射正球门,冈萨雷斯的头球最终帮助球队全取3分。执迷于3313,疯狂进攻的战术信条已经融入血液,主打边路设置专职前腰在进攻中投入全力,球员如各种细胞服务于战术肌体,靠着这样的战术理念,贝尔萨率领智利取得了48年来的首次世界杯连胜,此前不被看好的南美红魔竟然成为了H组的出线大热门。对于儒帅希斯菲尔德来说,本场比赛也并非全无收获,瑞士队将世界杯的不失球纪录延续至559分钟,超过了此前意大利保持的550分钟不失球纪录。希帅将瑞士队打造成了一支攻守平衡的铁军,正是凭借着坚如磐石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他们才爆冷击败了强大的西班牙。不过在与贝尔萨的过招中,贝赫拉米的染红离场打乱了希帅的既定部署,瑞士在10打11的情况下坚守了44分钟才被对手攻破球迷,也属虽败犹荣。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