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法比亚诺首球逃过裁判眼睛 凯塔演技骗卡卡染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9:35

  这年头,想看一场纯粹的球技较量越来越难了。今晨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原本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可惜中间夹杂了骗子的伎俩和戏子的演技,使得比赛显得有些诡异。

  揭“灵蛇”如何骗

  前50分钟,桑巴的舞步尽管不曼妙,但依然迷人。卡卡手术刀般的传球,助“灵蛇”法比亚诺在第25分钟撕开对手防线。一切都在预料之中,甚至连法比亚诺第50分钟的梅开二度,人们来不及思考就立即欢呼。

  不过,且慢。现场慢动作回放显示,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先后经历了两次手球。先是在起跳争顶时看起来无意间的手球,接着挑过对方后卫后有意用右手臂卸球,然后破门得分。之后我们便看到法比亚诺若无其事地奔跑狂欢以及队友们的庆祝。科特迪瓦人的抗议淹没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当法比亚诺往回跑时,主裁判问法比亚诺是否手球,狡猾的法比亚诺当然矢口否认。多么滑稽的画面啊!

  佩服!脸不红、心不跳,是骗子最基本的素质。当这样的进球都被冠以“世界波”,我不知道足球还能打动多少人。

  赛后,新闻中心连续10多次播放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从各个角度为记者们解剖了法比亚诺的手球。每播放一次,就引来记者嘘声一片。西班牙《阿斯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法比亚诺的第二个进球明显是手球在先,他用手臂帮助停球,以便之后更好地打门。这个手球也骗过了裁判的眼睛。”

  看凯塔如何演

  法比亚诺像一个骗子,企图欺骗全世界。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则像个戏子,让卡卡招致两黄变一红,使得球迷们期待的卡卡大战C·罗的好戏泡汤。

  第88分钟,卡卡肘击凯塔胸部,后者倒地后竟然夸张地用双手掩面,在地上翻滚,表情极其痛苦。凯塔用出色的演技博得了裁判的同情,引发科特迪瓦球员大面积上前质问卡卡,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主裁判向卡卡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卡卡领到了7年来的首张红牌。

  裁判一定认为,卡卡的肘击是报复3分钟前科特迪瓦球员对他的侵犯。卡卡显然还不太懂江湖险恶,凯塔乘机为他设下的圈套,让万众期待的“卡卡决斗C·罗”的世界杯“先生”大战一举泡汤。这届原本并不精彩的世界杯,卡卡与C·罗的对垒是球迷为数不多的期望之一。如今,戏子凯塔一手粉碎了球迷们的心愿,就像捏碎了一座即将成型的精美玉雕。

  名·先生

  卡卡笑着离场 魔兽黯然神伤

  今晨巴西队与科特迪瓦队的碰撞,是G组的一场焦点战。两队中“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和两届“非洲足球先生”德罗巴的对决,则成了焦点中的焦点。最终结果充满戏剧性,卡卡两度助攻队友得分,但终场前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德罗巴尽管攻进一球,却不得不以失败者的身份黯然离开。

  卡卡和德罗巴都是两队的核心人物,不过在世界杯首轮比赛中,两人情况都不是很好。首轮带伤出战,卡卡表现平庸,赛后遭到舆论的质疑。而手臂刚刚接受手术的德罗巴首场比赛替补出场,却浪费了绝杀葡萄牙的机会。

  今晨一战,德罗巴重回先发,并戴上了队长袖标。卡卡虽然不是队长,但他无疑是主帅邓加在中前场进攻组织的最佳人选。开场后,卡卡一扫首战的低迷表现,迅速进入状态。仅仅1分钟,他便在反击中为罗比尼奥送出炮弹,可惜后者将球打高。尽管随后科特迪瓦队员加强了对卡卡的盯防,但作为中场天才,卡卡还是抓住了这为数不多的机会,再度爆发。第24分钟,巴西队策动威胁攻势,罗比尼奥、卡卡和法比亚诺3人之间打出一次精妙配合,法比亚诺接罗比尼奥传球后,脚后跟妙传卡卡,卡卡得球后冷静直塞给插上的法比亚诺,后者以雷霆万钧之势轰开了对手大门。第62分钟,状态奇佳的卡卡又在左路送出手术刀式的横传,助攻埃拉诺轻松推射得手。

  与卡卡和队友相拥庆祝进球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足球城体育场另一侧的德罗巴黯然神伤。正如这一画面展现的,卡卡的精妙助攻来自于身边诸多队友的支援,而德罗巴空有一身本领,却缺乏伙伴的帮助。大多数时候,德罗巴只能孤零零地站在巴西队禁区前,每一次都充满希望,但每一次都失望而归。即便最后那记挽回颜面的头槌破门,多半也是德罗巴个人努力的结果。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终场前,第84分钟,卡卡与蒂奥特都吃到黄牌。1分钟后,卡卡在无球状态下,肘部碰到凯塔,主裁判拉努瓦出示第2张黄牌,将卡卡罚下。尽管是伴着球队的胜利和自己的出色表现笑着离开赛场的,但已经经历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洗礼的前“世界足球先生”显然还没有真正成熟起来,这恐怕会给巴西队的夺冠之路增加难以预知的变数。

  编看编悟

  卡卡吃红牌,惊倒人一片。网上说凯塔的表演是神乎其技,而卡卡的红牌冤比窦娥。

  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就是人们称凯塔的表演是“里瓦尔多式”的。2002年世界杯时,巴西小组赛首战土耳其,当土耳其球员将球踢到里瓦尔多腿上时,他却捂着脸翻滚不休,骗得韩国裁判掏出一张红牌。8年一瞬间,场面惊人地相似:卡卡肘部碰到凯塔前胸,他却捂着脸猝然倒地。不同的是,当年占便宜的是巴西队,今年吃亏的是巴西队。

  自己人遭暗算,里瓦尔多也站出来为卡卡鸣不平。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8年前的里瓦尔多,为后辈做了极坏的榜样,无形的毒素在足球界慢慢弥散,今天伤到了卡卡。害人如害己,吃亏者多福,千万别怀疑因果定律。

  ——李鲁英

  科特迪瓦主帅

  埃里克森

  “本场比赛,对手抓住我们的失误打进3个球,我为此感到遗憾。我必须承认,法比亚诺的第一个进球很漂亮。至于他的第二球,非常遗憾裁判未能看清,这确实是个手球,第二个进球改变了比赛的局势。”

  

  巴西队主帅

  邓加

  “卡卡的红牌是一个完全不公平的误判,真正犯规的球员却逃过了黄牌的处罚,我必须要恭喜他们逃过处罚!现在我有点纳闷,究竟我们怎么做才不会得到这些冤枉的黄牌?”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