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卡卡染红法比亚诺两球 师徒对决邓加胜埃里克森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9:30

  死亡之组巅峰对战,师徒对决再续前缘。埃里克森与邓加,两人当上教练后的第一次对话今晨上演。最终邓加率领的桑巴军3比1大胜科特迪瓦,邓加击败其恩师、瑞典名帅埃里克森,“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47岁的邓加比62岁的埃里克森小了整整15岁。1988年,在埃里克森的大力引荐下,意甲佛罗伦萨才斥资购入巴西中场邓加,这是巨星升起的起点。

  自那时起,两人结下深厚友谊。赛前,埃里克森就赞誉邓加说:“我非常了解邓加,当年就是我把他带到了佛罗伦萨。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样,邓加也对恩师赞不绝口。

  然而,面对昨晚的小组出线关键战役,师徒二人不得不把感情放在一旁。

  昨晚,师徒二人都将执教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防守型中场出身的邓加深知防守的重要性,整个上半时,桑巴军团的防守让“大象”无计可施。当年为巴西队罚进点球时,邓加手起刀落的庆祝方式留在了人们记忆里。今晨法比亚诺进球后,邓加双拳紧握狂吼不已,雄风不减当年。

  相比之下,埃里克森场边平静沉稳。他与助手不时窃窃私语,交流着场上情形。老帅排出433阵型貌似以攻对攻,实则到了场上完全是稳守反击打法,这与他一贯保守稳健的执教理念完全一致。非洲球员自由散漫,场上习惯单打独斗,场下并不团结。瑞典人埃里克森多年执教英格兰,他深知不团结与各自为战的弊端。于是他为科特迪瓦队注入了团结与务实的因子,即使落后,“大象”也没有放任自流,能够扳回一球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良好的战术素养。

  邓加的球队很给老帅面子,巴西后卫一个盯人上的松懈“送”给了德罗巴一球,桑巴军团两场都有丢球,却无碍6分的大局。但“大象”却不解风情,最后阶段连连将巴西人铲翻在地。见此情景邓加沉不住气了,接连冲着裁判大嚷大叫。卡卡怒火也被点燃,一个小动作让自己两黄变一红下场。此时邓加激动得像个孩子,双手飞舞着在场边大叫。场地另一边,自知大势已去的埃里克森倒是平静异常,端坐在教练席上,只是神情有些落寞。

  终场哨响,邓加握拳长啸,也许是还对裁判判罚红牌不满,他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回休息室,只留下埃里克森独自在场边接受采访,一头银发分外引人注目。

  不管怎么说,用球场上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作为回答,是邓加给埃里克森最好的答谢。死亡之组末轮决战,“大象”的命运已交给了巴西队和邓加。邓加绝不会放水葡萄牙,因为这是他答谢恩师的最好方式。

  编看编悟

  如果到了球场上,还讲什么师徒情谊,讲什么手下留情,那倒霉的肯定是自己。从个人前程来看,出不了线,走不了更远,那你的合同可能就要被终止。从个人尊严来讲,球场上的胜利是对个人价值最好的证明。作为男人,足球场就是一个真刀对真枪的战场。

  死亡之组末轮决战,科特迪瓦的命运交给了巴西队和邓加。我相信,邓加不会放水葡萄牙。因为,死拼葡萄牙不仅是为自己正名,也是答谢恩师埃里克森的最好方式。只是有点小遗憾,见不到卡卡和C·罗这两个皇马巨星的对决了……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从来都值得赞扬。但我还想说,如果邓加和埃里克森换个位置,青还会胜于蓝吗?

  ——刘垚

  声音

  20多年来,我们一直保持密切的联系。我们不仅是师徒,也是朋友。我尊敬他,并以他为榜样。

  ——邓加

  我非常了解邓加,当年就是我把他带到了佛罗伦萨。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当然,他现在也是最好的教练之一。

  ——埃里克森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

  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