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世界杯红牌榜:卡卡令巴阿死掐 齐祖将无人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6月21日14:46

    搜狐体育讯 历史总是在不经意间就被改写和创造。卡卡昨晚的冲动,让他在帮助球队取得大捷的同时,也书写了一段历史。桑巴十号所领到的红牌,是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所获得的第十张红牌。对于卡卡本人而言,这张红牌也是他在2003年登陆欧洲职业联赛以来所领到的首张红牌。不过,这并非他职业生涯首红,此前在圣保罗效力时期,卡卡获得过两张红牌。从球队的角度来看,正是卡卡的贡献,才让巴西队在世界杯历史上所得红牌数上,追平了此前世界杯获得红牌最多的阿根廷队。这样,巴西队就和阿根廷同以十张红牌,并列成为历史上获得红牌最多的球队。

  在4年前的200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队后卫库弗雷在1/4决赛阿根廷与德国队的比赛中申请到的红牌,从而让阿根廷队单独保持所得红牌总数纪录一直到现在。其实那场比赛,库弗雷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阿根廷队点球不敌德国队之后,库弗雷因为对输球不满,将怒气撒在德国队后卫默特萨克身上。他在混乱之中向德国中卫怒踢一脚却被主裁判逮个正着,随即被红牌驱逐出场。算上这张红牌,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共吃到了10张红牌,超越原先并列红牌最多的巴西队。今天卡卡的红牌又追平了阿根廷队的红牌纪录。真是冤家路窄啊!南美双雄在比赛中你追我赶,在获得红牌方面,也是当仁不让。

  而巴西阿根廷身后的意大利、喀麦隆和德国、乌拉圭(算上洛代罗所获得的本届世界杯首张红牌)则各获7张红牌,并列第二。2006年世界杯之前,意大利队一共获得过5张红牌,但是德罗西在北京时间2006年6月18日,意大利与美国队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肘击对方球员,被出示红牌,并禁赛四场。而在1/8决赛意大利与澳大利亚的那场鏖战中,马特拉齐同样吃到红牌。这样,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所获得的红牌数就一举上升为7张。本届世界杯前,德国队(包括联邦德国队)一共获得过6张红牌。由于克洛泽在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两黄变一红,因此,德国队的世界杯历史红牌总数也达到了7张。接下来是5张红牌的墨西哥、匈牙利和法国、荷兰队。获得4张红牌的是捷克斯洛伐克,苏联、丹麦、保加利亚历史上一共获得3张红牌。

  单场出示红牌数最多的比赛当属2006年世界杯荷兰与葡萄牙的那场1/8决赛。那场比赛,当值主裁判一共出示了4红16黄。比赛中被罚下的球员,分别是葡萄牙一方的科斯蒂尼亚和德科,荷兰队中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博拉鲁兹。那是迄今为止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烈的一战,出牌数为世界杯之最。除此之外,还有三场比赛出现了3张红牌,分别是:1938年法国世界杯上,巴西与捷克斯洛伐克一战,1954年瑞士世界杯,巴西与匈牙利一战,以及1998年法国世界杯,丹麦对南非的比赛。

  而在一届比赛吃到红牌最多的队伍则是三家分晋。分别是1990年的阿根廷队(朱斯蒂、蒙佐、德佐蒂),1998年的法国队(齐达内、布兰科、德塞利),1998年的喀麦隆(卡拉、里格贝特-宋、埃塔梅)。最快红牌则诞生在1986年世界杯上,乌拉圭队的塞尔吉奥-巴蒂斯塔在对苏格兰开场仅56秒就被罚下。第一个被罚下的球员是在1930年世界杯上,秘鲁队的马里奥-德-拉斯-卡萨斯在对罗马尼亚时被罚下。世界杯决赛第一个吃红牌的人是:1990年阿根廷对西德,阿根廷的蒙松。其后不久,蒙松的队友德索蒂也吃到了红牌;另一个决赛吃红牌的是1998年法国的德塞利。第一个被罚下的守门员:1994年意大利的帕柳卡在对挪威时被罚下。而不止一次被罚下的球员则是:喀麦隆队的里格贝特-宋(1994对巴西、1998对智利)、法国队的齐达内(1998对沙特、2006对意大利)。

  附历届世界杯红牌数:

  第一届(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1张

  第二届(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1张

  第三届(1938年)法国世界杯:4张

  第四届(1950年)巴西世界杯:0张

  第五届(1954年)瑞士世界杯:3张

  第六届(1958年)瑞典世界杯:3张

  第七届(1962年)智利世界杯:6张

  第八届(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5张

  第九届(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0张

  第十届(1974年)西德世界杯:5张

  第十一届(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3张

  第十二届(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5张

  第十三届(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8张

  第十四届(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16张

  第十五届(1994年)美国世界杯:15张

  第十六届(1998年)法国世界杯:22张

  第十七届(2002年)韩日世界杯:17张

  第十八届(2006年)德国世界杯:28张

  (截至2006世界杯,一共诞生了142张红牌)

  截止到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一共诞生了9张红牌,分别是为洛代罗(乌拉圭)、格扎尔-阿布德尔(阿尔及利亚)、卡希尔(澳大利亚)、卢科维奇(塞尔维亚)、库内(南非)、S-凯塔(尼日利亚)、克洛泽(德国)、科威尔(澳大利亚)、卡卡(巴西)所获。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