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激战十天 凌晨急诊室近半病号是“球迷”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3:57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启了球迷的节日。找一清凉摊位,吃烧烤、喝扎啤、看世界杯,成为省城众多球迷的不二之选。殊不知,连日来,省城各大医院急诊室在凌晨接诊的病号中,近半都是"球迷"。

  调查发现,急性胃肠炎、酒精中毒等患者不一而足。对此,专家提醒:连环熬夜观看世界杯,千万别拿身体开玩笑。

  □本报记者 石念军

  输液也要找能看球的地方

  来自驻济各大医院急诊的信息显示,自世界杯开赛以来,夜间看急诊的“球迷”明显增多,其中尤以感冒、胃肠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神经衰弱等居多。这些病号差不多要占到夜间急诊总量的一半。尤令医生哭笑不得的是,有些病号输液时也要找有电视能看球的地方。

  医生认为,由于时差关系,赛事都在夜晚播出,很多球迷有边看边进食的习惯,但人的肠胃在深夜时正处于休息状态,消化功能相对较弱,此时暴饮暴食,很容易引发胃肠疾病。省千佛山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徐昌青近期就接诊了不少类似病号。他说,基本都是边看球边喝扎啤、吃烧烤等所致。

  夜间急诊室里酒气熏天

  “这一阵子,急诊室里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酒气熏天’。”谈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夜间急诊变化,省千佛山医院急救科主任蔡卫东直言。“ 前天晚上就来了个病号,凌晨2点左右来的,浑身酒气,几乎是被两个朋友抬进来的。一问,正是熬夜看球喝酒喝的。”

  自世界杯开赛以来,省城夜间看急诊的醉酒、酒精中毒患者数量明显攀升。

  “ 济南人本来就喜欢吃烧烤、喝扎啤,这一段时间看世界杯,更是如此。而由于凌晨还有一场比赛,很多人的‘练摊’时间随之拉长,长时间饮酒自然更容易喝醉。”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主任李云教授也说,虽然没有详细统计,但这一段时间看夜间急诊的醉酒患者几乎每天都有,比前一段时间明显增加。更让医护人员为难的是,很多醉酒患者到了医院之后,又喊又闹,严重干扰正常秩序。

  有基础病者最好别熬夜

  市民郭先生某天凌晨看球至5时,睡了一觉醒来后,觉得头昏脑涨、精神萎靡,吃了点东西后甚至觉得恶心、心慌,出现低血糖症状。联想到世界杯开赛之初,省城120曾接诊一例疑因熬夜看球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死亡的病例。医生建议他最好不要继续熬夜看球。

  “ 看球赛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乐极生悲,特别是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神经衰弱患者以及60岁以上老年人、少年儿童这六类人,观赏世界杯要悠着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