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列强主帅性态度不一 太太团或闯关成功?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13:46

  N李丹 小拉

  就整个足球圈来说,对于球员们在大型赛事的集训和比赛期间是否应该遵守禁欲规定的争论一直存在。一方面是和谐的性生活有助于他们缓解沉重的比赛压力,但另一方面却也有可能令球员们心不在焉,而且时间与度控制不好的话还会严重影响他们的休息和第二天的训练和比赛质量。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踢得如火如荼,各支大牌球队的表现也大相径庭。这又激起人们对于禁欲话题的讨论:看看英格兰的表现吧,这就是禁欲的结果!不过有人又反对了,西班牙队意外负于瑞士队,门将卡西利亚斯表现不好,就是因为赛前与他的漂亮女友厮混的结果。关于禁与不禁,连主帅们都开口了。

  支持派

  马拉多纳:适度能保持状态

  日前有消息称,马拉多纳认为,自己的球员只有进行适度的性生活才能保证良好状态。由于阿根廷队已经铁定小组出线,因此马拉多纳对球员的性生活问题也不过多干涉。出征南非前,阿根廷队的队医就曾表示:“球员的性生活本身没有问题,但有一点球员必须注意,那就是绝对不能凌晨2点还在狂欢。”有意思的是,当年阿根廷队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夺冠时,主帅比拉尔多作为一位出色的妇科医生就表示:“球员最好的解压方式就是和女人全心地投入到性生活之中。”

  邓加:球员要会享受生活

  巴西队主帅邓加的政策就更为宽松。他表示:“要想使球员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就必须要球员学会享受生活。当他们需要自己打发时间的时候,只要不违反纪律,他们做什么都行。

  而且我的队员并不是每个人都沉迷于性生活,或是爱好酒精,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他们想做的任何事,这样他们在场上才能所向披靡。”

  佩雷拉:我们不是来服刑

  东道主南非队的主帅佩雷拉也赞同马拉多纳的观点,佩雷拉表示:“我们不是来服刑,也不是来打仗。禁欲的观点我不赞同,我认为在世界杯期间球员的妻子和家属可以陪同球员们一起征战,而且在比赛结束后我还会创造条件让他们在一起。”

  反对派

  卡佩罗:24小时监控队员

  相比于马拉多纳、邓加的宽松,英格兰队员就没那么走运了。向来以严格著称的英格兰队的主帅卡佩罗就明确规定,要限制英格兰球员同妻子的交往。卡佩罗只允许队员们在比赛后一周的时间里与自己的妻子团聚一次,他告诫队员时说道:“我们来南非是比赛,而不是度假。”尽管卡佩罗能限制球员的行为,但英格兰国脚们的太太团并不受卡佩罗和英足总的管理,她们早已自发组团抵达南非观看英格兰队的所有比赛。英格兰队太太团的阵容非常庞大,几乎所有球员的妻子和女友都参加,包括了克劳奇的性感女友克兰西、鲁尼的娇妻科琳以及杰拉德的美艳妻子库兰。据悉,因丈夫行为不检而处于婚变期的阿什利·科尔的妻子谢莉尔并未随太太团来到南非。

  专家观点

  禁欲无助提高成绩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运动医学专家科登用了几种不同的方法,对10名赛前有性生活的运动员进行了灵活性、反应时间、肌肉强度、耐久力等方面的试验,发现性生活影响运动员成绩的说法是无根据的。

  禁欲几天并不能提高运动员的成绩,相反,同妻子亲热过的运动员也不见得成绩下降。研究人员对那些赛前有过性生活的运动员和那些没有性生活的运动员进行观察,唯一明显的区别是,那些在训练前两小时有过性生活的人,比没有性生活的人心跳要快一些,但同样进行6小时的连续训练后,两者间的区别就不存在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