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欧文:鲁尼像我一样背负重任 下场进球者就是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58

  文/迈克尔·欧文

  如果英格兰在面对斯洛文尼亚的时候有进球机会,我希望,我手指交叉地祈祷,那是属于韦恩·鲁尼的。他是我们进球的最大希望。

  他仍然是全世界最出色的射手之一,尽管他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沉寂。我知道他在上周五晚上有多沮丧,我了解他。他是一个求胜欲望多么强烈的人,当事情不能如他愿的时候,他的沮丧显然溢于言表。

  我要替韦恩辩护:正是由于他不断的进球,本赛季的曼联才能坚持到最后。由于长时间来背负着曼联队的进球重任,他甚至在冬歇期都没好好休息一下。

  韦恩被寄予了太多的希望,甚至是整个国家都将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他背负了太多的责任。过去许多年里,我自己站在英格兰队阵容的最前端,我的责任是进球,假如一项大赛里某一场没有进球,我就会觉得是自己的失职。现在鲁尼也感受着这种感觉。

  同阿尔及利亚的平局让我们很失望,这不是我们所熟悉的英格兰,但鲁尼永远都是最重要的,一个像鲁尼这样有影响力的球员有能力去点燃球场上的其他10人。

  接下来的问题是,我们怎样能够取得进球。我知道人们都在说,我们浪费了太多机会。在同美国的比赛中,赫斯基浪费了一个绝好的机会。但在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我们甚至没有创造出很多机会。

  我依然支持使用单前锋的战术,比如在曼联我们始终是442,但面对米兰、切尔西或者是阿森纳,教练总是会让鲁尼一个人前突,而贝巴坐在板凳上。看看欧冠决赛,国际米兰的前锋线上只有埃托奥,他们的中场有斯内德这样的人。所以,我们更重要的是要赢在中场。

  但是最基本的问题,是必须解决进球。我们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人是门将。大卫·詹姆斯的手接球很好,他的大脚开球也很棒。

  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取胜,我们毕竟只有两分在手。我们或许可以说是幸运的,因为如果斯洛文尼亚或者美国取得了胜利,局势就不在我们的掌握,英格兰就要准备回家了。但是现在,我相信我们能达成所愿。

  潘丽娟 编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