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鲁尼最佳搭档舍他其谁 效率超欧文最强招总见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5月25日06:04

    搜狐体育讯 要说英格兰队这30人大名单中竞争不算太过激烈的位置,那或许就得算是锋线,卡佩罗本就只是召了赫斯基、鲁尼、达伦-本特、克劳奇与迪福,再加上达伦-本特近期突然受伤,这也就是说,其它4人随队前往南非已没太多悬念可言。

  就这4名球员的特质去看,迪福堪称机会主义者,赫斯基与克劳奇都是传统意义上的英式中锋,鲁尼最为全能,中锋能打,踢影子前锋亦同样是把好手,因此,实施三维打击对英格兰队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问题。然而,说到这里便有一个疑问出现,只要没伤,鲁尼便肯定占据一个主力名额,那在小胖身边由谁出任搭档又最为合适呢?

  关于这个疑问,前英格兰著名射手阿兰-希勒曾有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忘记赫斯基能否进球,他其实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射手,他给予球队的帮助远之进球要多。”阿兰-希勒力挺赫斯基显然是基于维拉中锋在锋线上所能起到的支点作用,赫斯基争高球能力相当出众,并且其多变的跑位也能吸引不少防守球员,如此一来,不管是鲁尼还是中前场其它进攻球员,比如极擅得分的兰帕德、杰拉德,这些人就能因此得到更多直接威胁球门的机会。

  可是,毕竟就连阿兰-希勒也有强调,赫斯基不擅得分,一位本赛季为维拉出场31次仅攻入3球的射手,让他来出任英格兰队锋线主力,万一在关键时候赫斯基出现在必须得分的位置上却又因射术拙劣没能建功呢?世界杯从小组赛打到决赛不过7场比赛,尤其是到了淘汰赛阶段,任何一个得分机会的错失,其后果都很有可能会是灾难性的。所以,尽管赫斯基身上有着老黄牛般的绿叶特质,但选择一位射术更优的前锋作为鲁尼的搭档,这显然还是更加靠谱一些。

  迪福的射术没有问题,本赛季他各项比赛为热刺打入24球,近7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更是有5球进帐。然而,毕竟他的大赛经验相对匮乏,并且由于他在前场的跑位范围与方式也与鲁尼有些相似,因此让他出任奇兵又或在某些场次轮换鲁尼,这或许才更能让他踢的出彩。如此一来,需要予以分析的射手便只有克劳奇,而恰恰就是这位前利物浦弃将,他也许才是鲁尼的最佳搭档。

  之所以认为克劳奇更加具备主力特质,原因基于三点。首先,他是中锋,他能顶在战线最前沿,有了他的存在,鲁尼便可以放开手去实施游击战,也就是在左中右三个方向选择如何实施直接打击。第二,克劳奇并不缺少大赛经验,上届世界杯他就有过参赛且表现抢眼,而由于他自2005年首次入选国家队以后便一直都是历届国家队的常客,因此他与队友们的默契也相对更好。最后一点是最为重要的,那便是克劳奇的进球效率很高,别看他在俱乐部单赛季进球数总是很难提升至两位球,但在国家队,他的效率甚至高于欧文,把今天这场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中所取得的进球算上,克劳奇为英格兰队所完成的38次出场中已攻入21球,场均进球0.55粒,而欧文的数据则是89战40球,场均0.44球。

  说到最后再谈谈今天这场比赛,并也着重提提克劳奇的表现。此役卡佩罗并未让赫斯基首发而是选择克劳奇,而热刺高佬也的确没有辜负主帅期望,英格兰队于第17分球打破僵局的进球便正是缘于克劳奇接杰拉德的左侧角球于后门柱将球点回中路,他的俱乐部队友莱德利-金将球蹭入球网。第34分钟,克劳奇则凭借其身高优势将鲁尼射中门框后所弹回的皮球于门线前挡入,虽说此球从慢镜来看克劳奇已经越位且有手球嫌疑,但能出现在这个位置并利用自身优势将球攻入,这却足以说明,假如在世界杯的战场上遇到类似局面,克劳奇是具备解决战斗能力的,而事实上不仅是这一传一射,比赛其它时候,克劳奇所起到的牵制作用也相当明显,正因如此,英通社赛后在点评克劳奇此役表现时便带着肯定的语气表示:“又攻入一球,这已足以确保能去世界杯。”英通社为何要说“又”呢?原因是,在国家队上一场热身赛,也就是3-1击败非洲冠军埃及队的比赛里,克劳奇就曾有进球入帐且是独中两元。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