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评论

人民网:被“丑陋”暗算的虔诚基督徒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1日06:35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21日电 2007年,当AC米兰队勇夺欧冠冠军时,一沦为替补的葡萄牙中场巨星鲁伊-科斯塔说了一句话:“我不能对自己无法进入主力阵容有什么抱怨。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未来的金球奖得主和世界最佳球员。”他说这个人就是卡卡,一个让他的预言成真的人。

  作为世界足坛的顶级攻击型中场,卡卡低调、简单的出人意料。总结他的为人,无外乎三点:善良、虔诚、友爱。卡卡的快乐是“与上帝同行”,他最喜欢的书是《圣经》,最喜欢的电影是宣扬真诚与爱的《绿里奇迹》,最喜爱的城市是自己出生的巴西利亚,最喜欢的食品是妈妈做的烩饭。

  但这个单纯的大男孩偏偏是时尚的宠儿,许多经典时装和高档香水纷纷找卡卡代言。理由很简单,球踢的太好,人长的太帅。十年职业生涯,卡卡囊括了无数荣誉,甚至包括世界杯。卡卡把这一切归于他永恒的偶像——耶稣。记得2004年AC米兰称雄意甲和2007年笑傲欧洲之巅时,卡卡都在庆祝典礼上身着附带“I BELONG TO JESUS(我属于上帝)”大幅字样的背心。

  卡卡家电话的语音留言系统保存的是“你好,这里是卡卡的家,我现在不在,有事请留言,愿上帝保佑你。”在被阿迪达斯签约代言球鞋时,他要求设计师在鞋的内侧印上一行“上帝信实”。上帝只帮助自助者——卡卡从未依赖上帝,而是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回忆自己的起步阶段,他说:“小时候,我每天都在拼命训练,观看比赛录像。而我的球队总是输球,我们被人鄙视。可正是在这种被足球残酷折磨的岁月中,我的技术得到了提高。没有失败和被人讥笑的痛苦,我就没有今天的成就。”

  卡卡的勤奋与诚恳使他获得了巴西队主帅邓加的青睐,后者的核心理念是追求实而不华。为了树立卡卡的绝对权威,邓加不惜在南非世界杯“选秀”名单中,放弃了本赛季势不可挡的小罗。卡卡不负众望,在小组赛次轮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中,以两个举重若轻的漂亮助攻帮助球队全取三分,顺利晋级16强。不过,对方阵中的凯塔以一个假摔欺骗了裁判,让卡卡两黄换一红,无奈离场。世界杯官网甚至用“龌龊”、“肮脏”、“丑陋”来形容凯塔的小人行径。不过,在突如其来的冤案前,卡卡出乎意料的冷静,苦笑着离开了球场,没有一句争辩。这种沉默的轻视,足以让凯塔汗颜。卡卡的心中不会燃起怒火,因为上帝与他同在。(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