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队教练核心都犯昏 阿内尔卡射门乏力难进球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9日17:43

   0∶2,法国队不敌墨西哥,病态的高卢雄鸡全然没有了上届亚军的风采,头昏,腰酸,脚软,南非世界杯赛场,法国队已经病入膏肓。

  头昏

  教练核心都犯昏

  作为主教练,多梅内克就是法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大脑,头如果犯起昏来,那绝对无药可救。鱼翅固然昂贵,也要看谁做,如果大厨手艺太差,吃上去的味道,跟粉丝不会有多大差别。

  身为传统强队,法国是被外界质疑最多的一支球队。世界杯尚未开打,人选问题就屡遭炮轰,多梅内克犯昏,皇马的锋将本泽马未能入选,导致球队没有正宗中锋;即便是到了南非世界杯赛场,多梅内克仍然昏厥不醒,戈武场上一直碌碌无为,主力位置就是雷打不动,备受冷落的亨利甚至连一分钟的表现机会都没有;在切尔西无比神勇的阿内尔卡,硬生生被挪到不太擅长的中路,完全像变了个人……

  犯昏的不仅仅是主教练,还有所谓的场上核心里贝里。在齐达内退出国家后,多梅内克治下的法国队便处于群龙无首的状况,很多人都希望里贝里能够成为高卢雄鸡征战绿茵场的大脑,但他的表现也非常糟糕,头昏到只顾埋头带球,全然没有团队意识。

  脚软

  射门乏力难进球

  两场比赛,一球未进,高卢鸡成为了任人宰割的对象。回想起巅峰时期的法国队,前面有特雷泽盖、维尔托德、亨利,第二攻击波还有德约卡夫以及齐达内的支援,进攻实力非常强悍。

  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法国队已经缺少了向前的勇气和志气。与墨西哥队的比赛,法国让阿内尔卡继续突前,但这位切尔西前锋并不擅长这个新位置,经常被逼得回到中场拿球,即便是背身拿球,转身的射门也有气无力。马卢达利用个人技术,曾经数次冲击对手,但他的射门又总是很正,从而成就了墨西哥门将佩雷斯的神勇。

  最后一轮,法国队对阵南非队,以高卢雄鸡如此孱弱的攻击力要想进球难度很大。如果是以三战一球未进的糟糕战绩出局,那么上届亚军法国队也绝对会成为南非世界杯上的笑柄。

  腰酸

  防守很差无铁腰

  1998年,法国队靠的是强大的攻防实力夺冠,2006年,高卢雄鸡依靠稳固的防守冲进决赛。

  在进攻实力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法国人防守也似乎受到了感染,加拉斯与阿比达尔的组合并不稳当,对阵墨西哥时,巴萨铁卫阿比达尔先是造越位失误,接着又犯规送给对手点球。

  应该说,防守方面的不稳定,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后腰太软,以前法国队阵中有维埃拉一夫当关,防线十分稳固,所以失球率很低。而图拉朗等都显然难以达到前辈维埃拉的高度,没有了维埃拉式凶猛的逼抢和准确的卡位拦截,法国队防守就少了一道屏障,中卫线也完全暴露在对方面前。这也是如今的法国防线远没有当年稳固的重要原因。

  麻木

  精神病症更可怕

  0∶2不敌墨西哥队,所有人都知道这对于法国意味着什么,但比赛进入尾声,“98元老”亨利并没有出线希望渺茫的苦楚,反倒是脸上的笑容格外雷人。当时,亨利正在球门后边热身,他居然和身边的西塞开起了玩笑,仿佛是法国队比分领先一样。

  足球场上,精神品质、凝聚力甚至比技战术要素更为重要,一支没有上进心和凝聚力的球队注定会失败,这支法国队的凝聚力和心态就存在问题,古尔库夫的“孤立门”只是一个缩影。亨利和西塞的偷笑,被电视镜头捕捉到了,但在镜头之外,又有多少法国球员像赛前听到国歌后流泪的埃弗拉那样在意这支球队的输赢呢?

  法国的病根

  贺晓龙

  在世人的印象中,法国人浪漫率性,富有艺术气息,但硬币的另一面,就是无端的傲慢、不拘小节的闲散以及行事的拖沓官僚。

  四年前,我采访德国世界杯,深深为德国人的高效、教养、风度所折服,我一度以为欧洲人都是这样,后来去了趟巴黎,才发现欧洲人的差异其实很大。在巴黎,在街头问路,他们嫌你讲英语,在餐馆点菜,他们半天不理你,借用一下插座充电,他们连个不字都懒得和你说。在德国坐火车,你可以像搭乘地铁一样直接从月台上车,中途才看你有没有票,到了巴黎,上地铁前你要排很长时间队,在这些基本的市政管理方面,感觉完全是两个世界。

  所以,德国队和法国队在世界杯的表现呈两个极端,再正常不过了。德国足球也经历过难堪的低谷,2000欧洲杯惨败后,德国迅速启动新星培养计划,仅仅10年时间,国际足联U21、U19、U17的世界冠军居然全部被德国人获得;在国家队的具体事务上,德国足协的决策也是异常果断,沃勒尔纵然曾率德国夺得2002世界杯亚军,两年后兵败欧洲杯,照样收到解职通知。相形之下,法国足协的决策者更像是推诿的政客,地球人都知道多梅内克早就不适合继续执掌法国教鞭了,连多梅内克本人都放弃了,两年前欧洲杯小组被淘汰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咄咄逼人的提问,他居然公然向女友求婚,退意已决。即便如此,法国足协还要赶鸭子上架,原因十分可笑,法国足协有帮派之分,布兰克、德尚等众望所归的候选人,因为不是当权者的人而被抛弃。这两年,多梅内克几乎一直在无为而治,他甚至因迷上占星术而沦为足坛笑柄。

  由这么一位无所事事的混子当教练,法国队走到今天这一步实在不冤。错不在多梅内克,多梅内克很想早日解脱,但就是下不了台,在世界杯这个战场上,任何一支球队的失败都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失败,法国队的病根也并不全在教练球员身上。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