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八期-布拉德利父子

南非英雄谱NO.8:布拉德利父子 老子英雄儿好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9日06:02

  参照物:马尔蒂尼父子+球王翁婿

  导语:上阵父子兵,并不是布拉德利父子的专利,在他之前还有更著名的马尔蒂尼父子,1998年,老马尔蒂尼率领拥有儿子小马尔蒂尼的意大利队,征战年法国世界杯,上演了父子同台的佳话;本届世界杯,两代同堂也非布拉德利独有,斯洛伐克队有维斯父子,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则有马拉多纳和阿圭罗这对翁婿。不过,似乎布拉德利父子档的化学作用更为明显。

  马尔蒂尼父子守为上

  1994年,一代名帅萨基与一代天才巴乔闹翻,意大利队饮恨美国世界杯;1994年,老马尔蒂尼带队征战法国世界杯,儿子小马尔蒂尼是后防的基石,但保守的战术,还是拖累了意大利队,仅获8强。

  1982年,老马尔蒂尼作为意大利队的助理教练随队夺得世界杯。后来作为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主教练,3次率队夺欧洲冠军。

  在球员时代,老马尔蒂尼也是风云人物,他作为队长,在1963年欧洲冠军杯决赛中,帮助AC米兰夺得锦标,这也是意大利足坛第一个欧冠冠军。196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发明了一种全新的后卫防守方式——拖后中卫,而老马尔蒂尼则在这届世界杯上成为了史上第一个清道夫。由于踢防守位置出身,从教后老马尔蒂尼偏重于防守,不像萨基那么激进。

  小马尔蒂尼知名度更高,他是AC米兰二十年的后防中坚,年过四十还在队中发挥余热,将毕生的爱献给了圣西罗,他获得的荣誉实在令人惊叹:7次意大利甲级联赛冠军;5次欧洲冠军杯冠军;5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丰田杯冠军;1次世界俱乐部杯冠军;5次意大利超级杯赛冠军;2002-2003赛季成为获得欧足联终身成就奖的第一人;2009年退役那年,还获得欧足联特别贡献奖。

  马拉多纳翁婿攻不停

  和布拉德利父子相比,球王马拉多纳和金龟婿阿圭罗的翁婿搭档名头更是响彻寰宇。但是,实战中,老小布拉德利一个在场边运筹帷幄,一个则在场上冲锋陷阵,阿根廷队的“翁婿档”,却不是这么妖艳,马拉多纳自然是阿根廷队的统帅,但爱徒兼女婿阿圭罗却不是主力,只是作为替补使用。

  马拉多纳的后防和中场为人诟病,但前锋线却令人赞叹,倒不是球王有多大能耐调教,而是六大前锋个个来历显赫,梅西是西甲乃至全球射手王,伊瓜因是进球效率第一、西甲进球仅次于梅西的中锋,特维斯是英超人气射手手,米利托则是欧冠先生,老将帕勒莫也在国内联赛焕发了第二春,阿圭罗在前锋群中只能排第四位,因此只能作为超级替补使用。

  不过,尽管是替补,但阿圭罗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中下半场垃圾时间登场,均有不俗发挥,尤其是第二战,上场第一次拿球就险些攻破韩国队的球门;第二次拿球则完成助攻,帮助伊瓜因完成了帽子戏法。

  到底是布拉德利父子继续惊艳,还是马拉多纳翁婿续演佳话,将会是南非世界杯一个有趣的看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