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八期-布拉德利父子

南非英雄谱NO.8:布拉德利父子 老子英雄儿好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9日06:02

  兵器谱:老布善用兵小布射术精

  导语:以往提到美国球星,人们就会想到和贝克汉姆同在美国职业联盟扬名的多诺万,但自从去年的联合会杯起,布拉德利父子却悄然成为了话题的主角。在南非世界杯,这对父子率领美国队淘汰强大的西班牙队,决赛中则两球领先了大半场,最后才被巴西队3球反超,屈居亚军。南非世界杯,布拉德利父子凭借各自技能,继续成为美国队的功勋。

  老布擅长榨取队员潜能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美国人,能将欠缺足球基础的美国队打造成排名世界第14位的劲旅,老布拉德利居功至伟,他于1981年从弗吉尼亚大学队开始教练生涯,担任3年助教后,1984年正式出任普林斯顿大学队主教练,一干就是11年,由于执教成绩斐然,于1996年出任U23国家队助教,此后又先后在华盛顿联队、芝加哥火焰、纽约地铁明星以及芝华士USA等大联盟球队执教。2006年12月8日被任命为国家队主帅,率队获得了2010年世界杯参赛资格。

  老布拉德利有着典型的美国人性格和思维,相对于技战术,他更长于强化球员的心理能力。论技术,美国球员无法和南美双雄巴西、阿根廷相比,与欧洲拉丁派的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同样不能相比,充其量和强调身体的德国、英格兰相当。但是,美国队在比赛中的抗压能力,却比欧美传统列强们更强大。比赛中,老布拉德利也善于调动球员的战斗力,这也是美国队在南非联合会别、世界杯屡创奇迹的根本原因。

  小布心智射术令人叫绝

  小布拉德利自从老爸接手国家队第一场起,就是铁打主力,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他防守位置感出色,覆盖范围大,阻截能力出众。在进攻上,常常作为球队的最初发起点,球的转移调度合理稳健。

  职业生涯中,小布拉德利曾经踢过攻击型前卫,也踢过防守型后腰,他被视为一个可以覆盖两个禁区之间区域的中场球员,最值得一提的,是后插上进攻能力极强,在海伦芬的最后一个赛季打进了15个进球,打破了当时的美国球员在欧洲单赛季进球纪录。不过,他在小范围及逼抢下控球能力稍显不足。在国家队,小布拉德利也是父亲信赖的中场干将,比赛中,处理球沉着老到,后插上助攻或射门成功率极高。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小布拉德利在2:0击败墨西哥的关键战中,个人攻入2球;2009年联合会杯上,他攻破埃及队球门,帮助美国晋级半决赛;在2:0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中,虽被罚下,但全场防守极为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