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英格兰零威胁者“被最佳” 三狮一桎梏20年未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9日05:19
阿-科尔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点击查看球员数据库)
阿-科尔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点击查看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一场看起来让人昏昏欲睡,双方攻守均乏善可陈,赛况无聊赛果亦是0-0的比赛,从中想要选出一名球员当选MVP,这委实有些难办。也许是出于同情,又或者大脑实在被闷战搞的相当空白,反正当英格兰队0-0战平阿尔及利亚队以后,FIFA所评出的本场最佳球员是阿什利-科尔,一名本场比赛在进攻端没有制造任何威胁,防守端也未承受多少压力,只是跑动相对积极,达到11441米的左后卫。

  跑动距离过万足以说明阿什利-科尔在其所阵守的左路较为活跃,世界第一左后卫在场上踢的有够兢兢业业,但从另一个角度去说,由于今天英格兰队的左路防守没啥压力,进攻又是杂乱无章,因此司职左前卫的杰拉德就很有必要批评一下了,而从这个角度去讲,或许正是杰拉德的相当低迷成就了阿什利-科尔的较为抢眼,后者则大有一些“被MVP”的意思。

  此战赛前,由于巴里有望首发、米尔纳定遭弃用的消息出现,英格兰足坛便对此展开热议,前著名射手阿兰-希勒就有指出,卡佩罗应考虑启用乔-科尔,进而将杰拉德放到鲁尼身后担任影子前锋。“这能让杰拉德协助鲁尼参与进攻。我们需要让杰拉德扮演梅西的角色,让他在中锋身后,我认为这才是我们应该使用的阵式。”而在阿兰-希勒表明观点的同时,杰拉德亦有说到:“我会踢教练安排我踢的任何位置,但如果我可以踢一个更具有攻击性的位置,那会更加适合,我会非常期待。”

  不知杰拉德的表态与阿兰-希勒的建议对卡佩罗排兵有没有起到影响,反正今天这场比赛,卡佩罗的确给了杰拉德足够的场上自由,利物浦队长上半场连续多次游弋至中路打出高射炮以后,卡佩罗非但没有在场边大声喝斥,相反下半场比赛局面仍处胶着之际,他还特意把杰拉德叫到场边面授机宜。然而,卡佩罗的良苦用心最终却没能获取回报,杰拉德今天不仅传球成功率仅为69%,进攻中的5脚打门也都差的离谱。此外在这里小小的调侃一下,在比赛开始后约15分钟左右的时候,阿尔及利亚队的球门上端突然飞来一只小鸟并停在上面,而杰拉德在第16分钟时接伦农的右路横敲于禁区外顺势起脚推射,但他的这次打门却连小鸟都没吓走而是将皮球直接轰上看台,此情此景不免让人会有揶揄的冲动,说句玩笑话:连鸟都吓不飞,杰拉德还打个鸟啊!

  玩笑归玩笑,调侃归调侃,英格兰队今天的表现却一点都不好笑。因场面太过沉闷,现场摄像机便多次“不怀好意”的捕捉着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的表情,无一例外的是,所有人均面如死灰,相信这些不远万里从英国来到南非的三狮军忠实拥趸咋也想不通:被各方称之为近10年最佳的这支英格兰队,咋连阿尔及利亚队都搞不定?不过,说一千道一万,英格兰队之所以没能拿下比赛,问题显然还是出在自我本身,就以杰拉德所处的左前卫位置为例,自打前利物浦传奇边锋布莱恩-巴恩斯淡出国家队以后,近20年来,英格兰就一直没能出现一位左路真命天子,2002年世界杯上的辛克莱尔表现尚可,但就事后来看却也只是昙花一现,而在此期间,无论是唐宁还是巴姆比,又或是小赖特、阿什利-扬等人,甚至把杰拉德也算在其中,一代又一代三狮左前卫留给人们的印象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