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新闻

务实至上有勇无谋 荷兰队小胜即安加纳徒剩斗志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9日04:39

  茨瓦内喀麦隆VS丹麦荷兰VS日本

  荷兰队首战并没有打出流畅的进攻,只是依靠对方的一次乌龙,进攻球员才突然闪光,从丹麦身上拿到了3分。荷兰队现在越来越务实,球队屯兵中后场,依靠范佩西、斯内德等少数几人组织反击,用人数来弥补后防球员质量的不足。

  日本队首战小胜喀麦隆,他们的进球来得同样有点幸运——对方后卫漏顶,让本田圭佑得到了机会。这支日本队和历届一样,都存在“锋无力”的问题。大久保嘉人身材消瘦,很难在前场形成进攻支点,球队寄望于本田圭佑和松井大辅两位边锋。这个攻击组合能力非常有限,与荷兰队的中前场差距很大。

  罗本本场继续缺阵,埃利亚将取代范德法特成为首发边锋。埃利亚的速度、库伊特的勤奋加上斯内德的穿针引线,荷兰队进球问题不大。由于荷兰队多数球员不习惯踢早场,比赛时间会影响他们的发挥,橙衣军团多半不会太兴奋,打进一两球随即收工,拿到小组头名即完成任务。

  加纳VS澳大利亚

  加纳首战力克塞尔维亚,全队斗志旺盛,但中前场实在天赋有限,如果不是对方送上点球大礼,加纳前锋连球门的方向都找不到。澳大利亚过于自信,对阵德国时与对手展开对攻,结果惨吞4弹。

  维尔贝克不是希丁克,但现在他想必也意识到澳大利亚队的打法确实有问题,对加纳时必须做出调整。澳大利亚历史上6次与加纳交锋,取得4场胜利,球队这次的最大损失是折了卡希尔,后者在首轮吃到红牌停赛。老将科威尔主动请缨,希望维尔贝克能派他上场。

  加纳队其实是程咬金三板斧,球队的斗志在非洲球队里属于上乘,但是斧子抡出去不一定能伤到人。以加纳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来看,10次射门都很难换来一个进球。

  在上届杯赛中,澳大利亚人展示了自己的斗志,相信经过调整,他们有能力从加纳身上至少拿到1分。加纳的“黑旋风”们有勇无谋,不是每次都能遇到别人头脑短路,送给自己点球,战胜塞尔维亚已略显侥幸,面对背水一战的澳大利亚,想取3分并不容易。

  喀麦隆VS丹麦

  喀麦隆首战表现极其糟糕,被日本队斩于马下,队内随即爆发内讧。几名被勒冈废掉的老将表达了不满,埃托奥更是公然与主帅对抗,表示喀麦隆必须发生改变。中场埃马纳也告诉媒体,他们要求勒冈在对丹麦时更换几名首发,“年轻人还不足以挑起大梁”。喀麦隆经常自毁长城,这次发生兵变,恐怕又是凶多吉少。

  丹麦队近来状态极差,完全没有预选赛时力压葡萄牙和瑞典时的威风。首战荷兰,他们没有获得任何机会,两名前锋托马森、本特纳伤势复发,本场出战成疑。丹麦队在大赛中向来表现不俗,首战负于荷兰,两个失球都有些欠缺运气。对阵已经分崩离析的喀麦隆,团结的北欧海盗有望拿下胜利,在末轮与日本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 本报记者周磊

  战报速读

  墨西哥2∶0法国

  第64分钟,法国队拖后的阿比达尔造越位失败,曼联新援埃尔南德斯单刀晃过洛里斯后射入空门,这是墨西哥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50粒入球。第79分钟,墨西哥球员巴雷拉突入禁区后被阿比达尔绊倒,布兰科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

  塞尔维亚1∶0德国

  第38分钟,日吉奇远点头球摆渡,无人防守的约万诺维奇小凌空扫射入网,这是塞尔维亚全场唯一打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

  美国2∶2斯洛文尼亚

  第13分钟,比尔萨弧线球破门;第42分钟,柳比扬基奇单刀推射破门,斯洛文尼亚2比0占了先机。第48分钟,多诺万劲射入网;第82分钟,无人防守的小布拉德利捅射破门,帮美国队扳平比分。

  红人·布拉德利父子

  布拉德利父子合力为美国队完成了一场经典比赛。在世界杯的赛场上,0比2落后,最后顽强追平,美国人向世界展示了他们的顽强。巧合的是,美国队扳平球恰好来自主帅的儿子迈克尔·布拉德利。小布拉德利帮助父亲控制住了局势,美国的出线前景一下光明起来。

  囧人·波多尔斯基

  波多尔斯基获得了大量机会,甚至还有个点球。如果一切顺利,波多尔斯基本该成为德国队的英雄,结果他一脚将球踢进塞尔维亚门将的怀里,不幸成了德国队的罪人。

  本报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