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演巴蒂式奇迹 老马力挺助“小烟枪”爆发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27

  在老马坚定不移的鼓励声中,“小烟枪”伊瓜因终于爆发。在帮助阿根廷放倒“太极虎”韩国队之后,伊瓜因成为南非世界杯赛场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在最佳射手的竞争中抢得了先机。

  伊瓜因出生于法国的布雷斯特市,出生后仅10个月就随父母回到了阿根廷,他的父亲乔治·伊瓜因因为有个高挺而硕大的鼻子,踢球时绰号叫“烟斗”。也正因为如此,小伊瓜因出道之后便获得了“小烟枪”绰号,意指他继承了父亲的大鼻子。

  伊瓜因拥有敏锐的嗅觉,是一名典型的因扎吉式的前锋。他虽然没有强壮的身体,迅猛的冲击力,但在对方禁区内,总是能够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然后给对手致命一击。与“太极虎”的大战,三粒进球都是其灵敏嗅觉的完美体现。伊瓜因自己就坦言,最擅长的位置是第二前锋。

  伊瓜因能在打完两场世界杯比赛就上演“帽子戏法”,这还要感谢老马。很多阿根廷球迷都认为,与伊瓜因相比,帮助国际米兰夺得欧冠冠军的米利托更应该首发,尤其在首战浪费了多次得分机会后,用米利托顶替伊瓜因的声音更盛。但不管外面口水滔天,老马始终不为所动,这才有了“小烟枪”的爆发。

  伊瓜因赛后表示,他最想感谢的就是马拉多纳,“他能激发球队斗志,这是毫无疑问的。他是一名很好的教练。在他麾下效力谁会不高兴呢?感谢迭戈,是他的指挥和队友的支持才让我享受到了进球的快感!”

  阿根廷队上一个在世界杯赛场上上演“帽子戏法”的人是巴蒂,他在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上连续上演了“帽子戏法”。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