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评论

深圳晚报:东道:主啊!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08

  尽管憎恶黑哨和黑箱操作,全世界人民其实也可以理解甚至有些支持国际足联对东道主的偏向。所以,在南非与乌拉圭队比赛之前,几乎所有的人都看好南非,都觉得乌拉圭是个典型的替罪羊嘴脸,即便被黑也没有什么值得同情的地方。毕竟,东道主提前出局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是场悲剧,从前的历届世界杯,东道主就都从小组出线了。

  可是,南非竟然输了,而且是0比3,基本上是要小组赛出局了。

  到这个时候,南非人民恐怕要哭了:别说我们是东道主了,我们只是东道,我们没有主。

  南非人这么说是因为他们想起了他们的国歌,他们的国歌名叫做“主佑南非”,看来主终究还是没有保佑他们。相对来说,乌拉圭的国歌是“伙计们,誓死保卫祖国”,看来,人比主靠得住一些。

  基本上,到目前为止,主的表现令人失望,塞尔维亚的国歌唱道“主啊,请给我公平”,结果得到了一场败局。就连一向对主敬畏有加的英格兰人声情并茂地唱了一遍“主佑女王”之后,发现主竟然没有听见,或者听见了假装没听见,结果主没有保佑女王的队伍,却去保佑了美国佬。

  其实大家一直有一个共识,世界杯的主不是上帝,而是国际足联。通常来说,国际足联历来都在照顾东道主和有钱人,在国际足联那里,美元又是他们的主。所以过去,东道主从头到尾都会受到关照,有钱的球队从头到尾都能受到关照。

  可是最近的几届世界杯人们发现事情有些变化,主的风格似乎不同从前了,东道主受到的照顾越来越少,豪门们能玩的猫腻也越来越少,于是豪门落马成为常态。到了这一届,终于东道主小组赛就要被淘汰了。

  当东道失去了主保佑,我们暂时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从公平竞赛的角度来说,这是进步。但是,如果只有东道没有主,看台是不是会变得荒凉,大街小巷是不是会变得暴力,以及赞助商是不是会变得吝啬,这些都是无法预料的。

  那么,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东道失去了主之后,世界会是一个什么样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