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南非0-3惨负乌拉圭 或成首支小组赛淘汰东道主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12:59

  当地时间6月17日的约翰内斯堡街头,许多南非球迷还在高喊着:“我们依然相信奇迹!”

  然而,在南非队0:3败给乌拉圭之后,东道主已经一只脚迈向了悬崖,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从目前来看,南非距离成为历史上成绩最差的东道主只有一步之遥——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支东道主球队小组赛即被淘汰。南非几乎笃定要成为第一支。

  家门口吞三弹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南非队在赛前就被球迷寄予了厚望。揭幕战1:1战平实力不俗的墨西哥队 ,让南非球迷看到了他们出线的希望。

  但是现实总是残酷的,在南美强队乌拉圭面前,南非队整场比赛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全场比赛南非只有三次射正球门。比赛进行了65分钟,南非才制造了全场第一次对乌拉圭球门有威胁的进攻。乌拉圭队的弗兰成为了整场比赛的明星,他先是用超级远射敲开东道主的大门,随后又打进点球梅开二度。此时,很多南非的球迷已经开始退场,嗡嗡祖拉之声第一次变得不再刺耳,当乌拉圭队最终将比分定格在3:0的时候,球场内剩下的为数不多的球迷也只能无奈地摇头离开,东道主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厄运极有可能降落到南非头上。

  遭遇昏哨误判

  “他不配出现在这里!”这是比赛结束后,南非主帅佩雷拉送给当值主裁布萨卡的评价。而巴西老帅之所以将如此激烈的言论送给布萨卡,完全源于后者在比赛中的一次误判,而这次误判也直接导致南非队惨败。

  比赛第76分钟,当时南非队0:1落后,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在对方禁区内被南非队守门员库内绊倒,当值主裁布萨卡稍一犹豫后,不仅判罚了点球,而且向库内出示了红牌,将其直接罚下。可随后的慢镜头显示,苏亚雷斯有假摔的嫌疑,而且在队友传球瞬间,他已经处于越位位置。弗兰打进这粒点球后,乌拉圭队彻底锁定胜局,而这样糟糕的判罚触怒佩雷拉自然也不奇怪。

  赛后,布萨卡成为了“南非公敌”,这位来自瑞士的金哨曾经执法过欧冠决赛这样的重要比赛,也曾在上届世界杯中担任裁判。但翻查过往经历我们发现,布萨卡的雷人举动可着实不少。2009年,布萨卡在执法一场卡塔尔联赛的时候居然在场地内小便。布萨卡对此解释是,“我当时实在是憋得很难受,不得不做出那样的事情 。”不光如此,布萨卡还曾经因为听到有人骂他而向看台上的球迷竖起了中指 ,他因此受到了瑞士足协停赛的处罚。

  出线希望渺茫

  贝利在世界杯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放言,非洲球队将会晋级决赛,球王“祸从口出”之后,非洲兄弟们就开始接连落马,东道主南非首轮收获平局之后,第二轮也未能幸免于难 。面对乌拉圭,他们被打回了原形,三粒失球,一张红牌。东道主目前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

  两场小组赛之后,南非积一分,仅仅有一个进球,净胜球为-3,现在南非队想要出线,只能看别人的脸色。或者说,看别人脸色都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首先他们要乞求墨西哥和法国最好打个平局,然后在最后一轮大胜法国,在这一前提下 ,南非还要祈祷墨西哥和乌拉圭那场比赛别出什么岔子。总而言之,现在的南非队其实已经可以和本届比赛说再见了,他们留下的可能仅仅是一分一个进球,-3以上的净胜球,当然还有N张红黄牌……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库内:我欠南非一个道歉

  伊·库内,这位南非国家队门将,成为了继1994年意大利队的帕柳卡之后,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个被红牌罚下场的守门员。赛后,心怀愧疚的库内表示,他欠南非一个道歉。

  库内赛后说:“队友们走到我身边安慰我,对我说没关系。虽然我不是有意犯规,可我仍然觉得我欠他们、欠整个南非一个道歉。”他表示,队友始终陪伴着他,而他的行为影响了全队。

  在世界杯A组第二轮较量中,乌拉圭队以3:0完胜东道主南非队,这名南非恺撒酋长队门将由于在禁区内放倒对方球员苏亚雷斯而被红牌直接罚下。

  库内说:“我很失望,我不清楚我的铲球是否应该得到红牌,但我除了服从裁判别无选择。和法国队的比赛将会很艰难,但我们为了能够出线必须全取三分;我们知道最后一场比赛意味着什么,我想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南非成绩糟糕票房跟着遭殃

  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已经打响,首轮比赛留给球迷的整体印象并不美妙。除了进球少以外,赛事组织的混乱以及南非当地的治安问题都给本届世界杯蒙上了阴影。好在球迷依然比较捧场,首轮大部分比赛都会出现爆满的现象。但如果东道主出局,后面的小组赛,球场上座率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如果南非小组出局,肯定会给上座率造成沉重的打击。组委会起初预计,世界杯期间会有超过45万球迷来南非看球。不过,在世界杯开始前,这个数字缩水到30万。为了鼓励球迷现场看球,组委会采取了许多措施,但效果不太明显。部分冷门比赛,甚至出现球迷稀少的现象,在韩国同希腊的比赛中,伊丽莎白港球场近三分之一的座位没人。如果南非过早出局的话,肯定会打击到本土球迷的热情。原本就不高的上座率肯定会大幅度下跌。对此,赛事组织方显得很无奈。“我们也期望南非队能够一路杀进决赛,当然这只是一个梦想,可他们至少应该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