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红牌成雄鹰折翅关键因素 影帝秀演技希腊11打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8日01: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2:00,南非世界杯B组次轮的比赛,在布隆方丹自由洲球场,前欧洲冠军希腊2-1逆转击败10人应战的尼日利亚。本场比赛对于希腊队意义重大,该队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进球,第一场胜利均就此产生。而不幸输球的尼日利亚则已经陷入绝境,尽管理论上还有小组出线的可能,但是非洲雄鹰必须还得看同组其他对手的脸色行事。

  事实上,与其说希腊队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击败年纪轻轻的非洲兄弟,倒不如说尼日利亚输给了自己的不冷静。比赛中,尼日利亚的开局很不错。第15分钟,乌切的前场左侧任意球直接旋向球门。希腊门将佐瓦斯受到攻防球员争抢第一点的干扰,移动方向错误,眼睁睁看着皮球飞入网窝。第33分钟,尼日利亚中场球员S-凯塔在无球的情况下故意蹬踏希腊左后卫托罗西迪斯,结果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此后的1个多小时里,尼日利亚被迫10人对抗对手的11人。

  此后,少一人的尼日利亚场面愈发被动。半场结束前,希腊队打出精妙配合,萨尔皮吉迪斯的远射扳平了比分。下半场,10打11的尼日利亚依然有超出比分的机会。乌切的吊射以及奥巴西近在咫尺的补射均宣告未果。挥霍机会必将受到惩罚,整场比赛都表现神勇的门将恩耶亚马一次不经意的扑球脱手,直接给了红牌肇事者托罗西迪斯补射的机会。最终,尼日利亚遭遇世界杯开赛后的首个两连败,出线形势岌岌可危。

  回过头来复盘,比赛的转折点正是那张早早而来的红牌。事实上,凯塔在脚蹬托罗西迪斯前,曾经遭到了托罗西迪斯一个持球欲朝他砸去的挑衅动作。而且凯塔的那脚蹬踏动作并未完全碰触到希腊球员的身体。希腊人优秀的演技让当值主裁更加果断掏出了红牌。但是,如果凯塔能够再冷静一点,不去理会托罗西迪斯的挑衅,希腊根本没有机会取得人数上的优势,想要逆转尼日利亚,更是无从谈起。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