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职业性犯规露苗头 伤害性动作必须红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5日19:4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5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4日,南非世界杯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的较量,荷兰与丹麦、日本与喀麦隆、意大利与巴拉圭都完成了自己的首次演出。在第5个比赛日即将开始的时候,中国金哨孙葆洁针对这三场比赛中出现的判罚和犯规问题进行了点评。

  从场面上来看,昨天的三场比赛都不能说非常精彩,甚至可以说有些沉闷,但在孙葆洁眼里,犯规远比比赛本身要激烈,“昨天和今天凌晨进行三场比赛当中有一个共性,就是职业性犯规增多。”针对荷兰vs丹麦的比赛,孙葆洁点评说:“比赛中有一个慢镜头,我们可以看到荷兰队的队员双脚跳向对方的踝关节和脚掌,这是完全不考虑后果的职业性犯规,遗憾的是裁判员没有看清楚。下一个动作荷兰队队员同样采取了有伤害性的动作,通过慢镜头,大家可以清晰看到球出去之后他踩踏对方的踝关节,这次是判罚了犯规,但是没有出示黄牌,这是必须出示黄牌的。”

  对于日本与喀麦隆的比赛,孙葆洁同样认为虽然不够精彩,但职业性犯规需要引起注意,“当时日本队7号远藤保仁抢到了球,我们可以看看之前发生了什么,看看日本队队员做了什么动作,裁判员没有判罚,因为他没有观察到,他用肘关节和前臂阻挡对方。这是很小的动作,起到了防守作用,把这个球争抢了下来。”

  第三场意大利对巴拉圭的比赛,孙葆洁认为同样有针对对手身体的伤害动作,“这场比赛中两队也都有职业性的犯规,有些完全是针对对方的腿,而且使用过分的力量和危及对手安全的方式,这些具有隐蔽性、伤害性的动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尽管现在裁判员做得已经非常好了,但这样的犯规如果观察到了也必须要给红牌。”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