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古铁雷斯黄牌冤 不给法国队点球很正确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3日11:49

  昨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裁判员因位置不佳造成的判罚失误。当时,阿根廷防守球员古铁雷斯倒地铲球,并没有踢到尼日利亚队员,但古铁雷斯因惯性伸出去的腿带倒了对方。结果,来自德国的主裁判沃尔夫冈向古铁雷斯掏出了黄牌。

  这个犯规应该不构成黄牌,但主裁判因位置原因,没有看清楚犯规动作。因为裁判看到动作时只是一瞬间,不会像咱们一样通过慢镜头反复观看回放,因此这个判罚失误可以理解。

  此外,本场比赛还出现了一次尼日利亚队员的掷界外球违例。从直播来看,这个犯规动作并不明显,因为球是从该球员头顶上方掷出的,掷球过程中也没看到有任何停顿,当然裁判员在场上的视野可能更好。

  从总体看,无论是韩国与希腊的比赛,还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之战,裁判的吹罚尺度都算正常,比赛很平稳,球员也没出现伤人动作。倒是此前法国与乌拉圭的比赛中,因故意踢人出现了红牌,并且有一次禁区内手球没做判罚。当时,法国前锋亨利在禁区内射门踢跐了,球以不规则的线路击中了乌拉圭球员的手臂。通过画面可以看到,该球员的手一直紧靠身体,没有张开,更没有故意用手触球,是明显的“球打手”,这属于无意手球,裁判不判点球是正确的。(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