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南非世界杯朝鲜对巴西 朝鲜民众观看转播反响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7日21:40

  新华社平壤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姚西蒙 赵展)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7日报道,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朝鲜对巴西队16日的比赛在朝鲜民众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他们称这场比赛更增加了他们对朝鲜队会在世界杯中取得好成绩的信心。

  据报道,朝鲜于16日晚间电视转播了此次比赛。朝鲜观众对朝鲜选手输掉比赛表示了遗憾,但对在今后的比赛中朝鲜队最终会战胜对手表示期待。

  曾参加过1966年世界杯,并为朝鲜队战胜意大利队作出过贡献的朴斗益,今年已经74岁了,他称与强队同场竞技仍然自信满满的朝鲜队,令他想起44年前的那天。

  他说,在比赛中,郑大世选手和池润南选手机灵配合、大力进球,这一球是足球界的优秀进球。他希望朝鲜选手怀揣着祖国和人民的信任,在此次比赛中创造朝鲜新的“足球神话”。

  体育科学院研究员金英奎对没能在第一场比赛中赢得比赛表示了遗憾,但朝鲜选手在与5次赢得过世界杯的巴西队的比赛中,发挥了其坚忍不拔的精神是他们在以后比赛中可以取得杰出成果的重要保证。

  朝鲜体育大学学生韩成哲则说:“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充满信心驰骋于球场的朝鲜选手禁不住激动万分,相信我们选手一定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战胜葡萄牙队和科特迪瓦队进入16强。”

  朝鲜《劳动新闻》当天也报道了该场赛事。报道说,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攻防战,上半场朝鲜选手牢固密集的防御,挫败了对方多次积极进攻。下半场朝鲜选手在失掉两个球的情况下并没有失去信心,并创造了很多射门良机。比赛中,郑大世选手头球传给池润南,后者强力射门得分。

  6月15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G组巴西队对朝鲜队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展开,最后以1:2巴西队获胜结束。朝鲜队池润南在下半场结束前的射门,完成了朝鲜队阔别世界杯决赛圈44年后的首粒入球。同时,朝鲜队1:2的失利依然是世界杯亚洲球队对阵巴西队的最佳战绩。(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