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评论

青岛晚报:从“疯子”到“救世主”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7日20:15

  2002年世界杯上,担任阿根廷主教练的贝尔萨被人称作“疯子”,那一届世界杯上他也的确够疯,居然能让一帮大牌云集的阿根廷队小组都出不了线。 2010年世界杯上,担任智利队主教练的贝尔萨被智利人称作“救世主”,昨晚他也的确“救世”了一把,让智利队赢得了48年来的世界杯第一胜。贝尔萨从阿根廷到智利的经历告诉我们:有时候,“疯子”和“救世主”之间只有一线的距离。

  从前的贝尔萨在球场边的表现像个疯子,但他的出身却颇为显赫,他的父亲是阿根廷一位著名的律师,他的哥哥拉法埃尔·贝尔萨曾担任阿根廷外交部长。出身名门望族的贝尔萨却成了一名平庸的职业球员,直到他退役成为教练名声才超过了他的父亲和哥哥。贝尔萨的执教生涯极为显赫,退役后不久他就率领维尔纽斯老男孩队夺得阿根廷联赛的冠军。1998年世界杯后,贝尔萨担任了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在国家队主帅位置上贝尔萨一直颇受争议,他既率领阿根廷队夺得过2004年奥运会金牌,也在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中被淘汰过。 2004年底贝尔萨离开了阿根廷主帅的位置,就此消失了3年之久,期间他到底做了些什么,至今还是一个谜。

  2007年8月,贝尔萨突然出山担任了智利队主教练并开始了再度辉煌,在2010年世界杯南美预选赛中,贝尔萨让阔别世界杯12年之久的智利重新杀回世界杯决赛圈,在预选赛上,贝尔萨也当了一把阿根廷队的“救世主”,在最后一轮中,已经以南美区第二名晋级决赛的智利队,仍然全力以赴4比2击败了紧咬着阿根廷队的哥伦比亚队,最终让阿根廷有惊无险地搭上了南非末班车。从那一刻开始,他重新赢得了他祖国球迷的爱戴。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