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解读朝鲜队雄心:像44年前一样 再次让世界惊奇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5:52

  目标:“一步一步向前进,甚至夺冠”

  金银奎说,朝鲜队自从1966年英国世界杯上击败意大利等强队挺进8强后,这是“44年来再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整个朝鲜都在关注这次世界杯。“但是,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进入决赛圈,而是再现44年前的辉煌,并一步一步向前进,16强、8强、4强甚至夺冠!”他说。

  “我知道朝鲜队所在的G组被称为死亡之组,三个对手也都很强,但朝鲜队一定要出线,我们就要这样的结果。”他说,“我们希望朝鲜能够像44年前一样,再次让全世界惊奇。”

  金银奎说,朝鲜队有自己的优势,“我们团结、有要做就做到最好的精神动力,而且都说我们是神秘之师嘛,对手都不了解我们,我们是可以创造奇迹的。至于输给巴西队,我个人觉得,他们已经很拼搏了,但是我们有一些劣势,比如不太适应南非的寒冷天气,他们现在还是冬天,比如时差问题,凌晨2点半比赛,正是我们这边的人特别想睡觉的时间,他们倒时差还没倒好。逐渐适应之后,他们会踢得越来越好的。”

  朝鲜队21日要对阵葡萄牙队,44年前,朝鲜没能进一步创造奇迹,正是在8强赛中被葡萄牙队以5:3淘汰;25日,他们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科特迪瓦。两场比赛都不容有失,金银奎以非常肯定的口气说,“他们一定会踢得越来越好的。”

  金银奎一直在强调结果的重要性,记者问,是否朝鲜足球参加世界杯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享受这个过程,而只是希望一个好的结果,他坦率地承认说:“我们特别重视这个结果,因为我们希望能让全世界重新认识朝鲜。”

  动力:“金日成主席在注视着我们”

  金银奎在和记者聊世界杯时,一直对朝鲜队充满了自信,他说这就是推崇的“更快更强”的精神,而精神动力的源头,“是金日成主席”。他说得最多的,是“金日成主席在看着我们。”

  “我们朝鲜国家队的队员们,在踢球的时候,都会觉得,金日成主席正在看着我们,注视着我们,所以,这会让我们充满了斗志,有源源不断的力量。”在聊及朝鲜队那个进球时,许多人都在感叹,而金银奎认为,这只是朝鲜人精神的体现。

  他还给记者讲了个在朝鲜国内家喻户晓的故事,“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国家的一名女子马拉松选手参加一项世界马拉松赛事时夺冠(记者注:朝鲜女选手郑成玉获得当年举行的西班牙塞维利亚田径世锦赛马拉松冠军,这也是朝鲜夺得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随后记者们问她,你看似都跑不动了,怎么还能坚持到最后并夺冠,她回答说,我在跑的时候,一直感觉是金日成主席在注视着我,这是我力量的源泉。现在,朝鲜国家足球队,也同样有这样的精神。”

  关注:“这是今天99.99%朝鲜人的共同谈资”

  在上海,有铺天盖地的世界杯直播和资讯,金银奎熬了一夜看球,在国内,尽管没有现场直播,“但我们今天出版的报纸,电视,朝通社的资讯也都会告诉人民这个新闻,我尽管不在国内,但我知道,今天99.99%的朝鲜人都会关注这场比赛,这会是今天大家见面后的主要谈论内容!”

  在看球的时候,金银奎并不像中国的球迷那样嬉笑怒骂,他一直给国家队在心中加油。“我看的时候就一直在想着,我自己也在场上和他们一起奔跑,一起踢球,我们朝鲜人民在看所有体育比赛时,都是这么想的,感觉自己就在场上和运动员们一起拼搏。”

  在世博园内工作的金银奎,很希望自己现在也在南非:“我恨不得现在就在那边,不能和他们一同战斗,哪怕只是做做拉拉队队员也好啊!我知道我们有拉拉队队员在南非,可惜我在上海还要工作,当然,这边也很重要,也是我们向世界展示朝鲜的窗口。”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