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朝鲜大叔拉拉队一夜成名 温格:朝鲜队令人尊敬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7日13:32

  作为法国电视一台的特约评球嘉宾,温格昨日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亮相。在结束现场点评后,记者拉住温格先生希望他点评一下朝鲜队的表现,温格一开始误以为记者是朝鲜记者,不过在看到记者采访证件上的“CHINA PR”的字样后,温格释然一笑,“朝鲜队的表现,可比前几天和法国比赛的那支中国队更好。他们虽然更多时间在防守,但在一对一防守时表现很好,而且他们的比赛作风值得尊重,那个进球更是非常精彩,连贯性非常好。”当记者问到,诸如郑大世这样的球员会不会进入教授的法眼时,温格再次温和一笑,“我担心他们的球员很难适应海外踢球的生活,尤其是在英国……”

  特派记者 刘苏 发自约翰内斯堡

  没有传说中的美女拉拉队,但昨天的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朝鲜球迷依然是全场最大的焦点。这个神秘国家的一切似乎都能引起外界最大程度的猎奇心理,即便是一帮四五十岁的老大叔,也能“艳压”全场。

  朝鲜美女变大叔

  在出发前往埃利斯公园球场之前,网络上关于朝鲜可能派出美女拉拉队的消息令记者神往,这无疑会成为巴朝之战场边最大的焦点。

  在进入埃利斯公园球场后,记者第一时间就在场内搜索最能代表朝鲜队以及其拉拉队的红色。在球场内一片黄绿中寻找红色显然很容易,很快记者就在媒体看台右侧,发现一片红色,而且整齐地挥舞着朝鲜小国旗,很有特色。因为距离太远,记者无法判定这些人是否就是传说中的美女拉拉队。

  记者赶往拉拉队所在的球迷看台,发现这帮拉拉队成员已经被不少媒体团团围住。冲破同行的包围圈,记者大吃一惊:这是一支绝对的大叔拉拉队,五六十名年龄大概在40到50岁之间的大叔,穿着统一的服装,红色的帽子,正在无数摄像机和相机的关照下,用很朝鲜的方式在加油呐喊。

  大叔们手中的助威“武器”吸引到了记者的注意:这是一种类似快板的硬塑料块,分成两块双手各持一块互相敲击,能发出比较清脆的声音。几十个人一起敲击,倒是能制造出点动静。只可惜,在满场“呜呜祖拉”的覆盖下,这点动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但是,朝鲜大叔有他们自己的特色:一位领队模样的人,挥舞着一面较大的朝鲜国旗,一旦场上朝鲜球员拿球进攻,这位领队就转身面对自己的成员,大声吆喝着一起加油。相比场内那些此起彼伏的巴西拥趸们制造的噪音,朝鲜拉拉队的整齐划一的确与众不同。

  韩朝球迷是一家

  中场休息,这帮朝鲜球迷吸引到了更多媒体的关注,他们所在的球迷看台竟被蜂拥而至的媒体挤得水泄不通。一位扛着摄像机的意大利记者,更险些被挤翻在地。但遗憾的是,除了可以和韩国媒体交流,这些朝鲜球迷中竟然没有一人可以用英语接受采访,他们更愿意在摄像机面前展露自己憨厚的笑容和黝黑的面孔,但始终一言不发。即便是记者表明了自己中国记者的身份,并用简单的英语与其沟通,能得到的信息也是只言片语。

  一位看上去像是新闻发言人的朝鲜男子,还能大概蹦出几个英文单词。他告诉记者,他们大概有50个人左右来到南非,是一家叫“MOP”的韩国公司赞助了他们此行的全部费用。

  在朝鲜拉拉队所在位置的上方,还有一帮韩国球迷也在为朝鲜队加油,这些球迷也多半是大叔大妈。他们都在自己脸上画上朝鲜国旗,穿着与朝鲜队队服一致的红色服装,很多媒体都将他们误以为是朝鲜球迷,不过有位大妈倒也直爽,向记者表明自己来自首尔,但她还是表示:“我是来支持朝鲜队的,我最喜欢郑大世。”而另一对同样来自韩国的父子球迷,也是最标准的朝鲜球迷打扮,脸上的朝鲜国旗相当醒目,“虽然我们不是来自朝鲜,但我们都是朝鲜球迷。”韩朝兄弟携手跻身世界杯决赛圈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南非世界杯舞台上,两国球迷也的确令人感动。

  特派记者 刘苏 发自约翰内斯堡

  温格与本报记者

  昨天凌晨,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五星巴西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以2:1战胜公认的弱旅朝鲜队。麦孔零角度的抽射固然惊艳,但在本场比赛中,让人印象更深刻的却是朝鲜队和他们的球迷。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