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朝鲜队

郑大世场上斗士场下潮人 温格:他应去大俱乐部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7日10:05

  昨日凌晨朝鲜与巴西比赛前,演奏朝鲜国歌时,现场球迷为现场大屏幕映出一幅感人画面而热血涌动。被誉为“朝鲜鲁尼”的朝鲜队前锋郑大世泪流满面,“他为能代表朝鲜出现在世界杯上动容。”现场助阵的郑母说。

  ■骁勇表现引来卡卡致意

  邓加拥有配置豪华的桑巴军团,然而首先惊艳赛场的却是朝鲜队的9号。他开场不久连过巴西队3人后射门惊得巴西主帅邓加起身徘徊。身高仅仅180厘米的郑大世在大块头巴西铁卫面前显示出良好的头球功底。在被巴西队卢西奥、巴斯托斯联手凶狠夹防后,郑大世腿部鲜血涌出,然而郑大世却尽可能要求队医把包扎时间缩短。卡卡为对手的勇猛所感染,他拍了拍郑大世的肩膀表示敬意。

  比赛第89分钟郑大世撑着流血的腿起跳助攻队友志尹南扳回一分。比赛结束后,现场100多名朝鲜球迷舞动着国旗,郑大世受到了英雄般的鼓掌。主教练金正勋说:“很多人怀疑郑大世是否能适应朝鲜队节奏,我可以说他是目前队中少有的可以不用被我批的自律队员,他的表现证明他对祖国的忠诚。”

  ■郑大世母子同落泪

  郑大世下场时,眼眶再度浸润,“朝鲜队输给世界冠军不丢人,我们还有机会。”郑大世攥了攥拳头随后向看台上的母亲挥手致意,而母亲也不由泪流满面,“他答应过我,一定要帮朝鲜晋级。”赛后郑大世对于流泪作了解释,“为了今天我等了超过10年。很多人不理解我的选择,但我知道我没有错。今天的眼泪足以证明我对朝鲜不容置疑的情感,朝鲜队为了重现世界杯的辉煌等了44年。我为有机会成就这份荣誉自豪、激动。”

  ■巴西记者“追星”索要签名

  赛后郑大世被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所“围堵”。记者看到,部分巴西记者甚至向郑大世索要签名。登上球队大巴后的郑大世与教练、队友们一一击掌,那样子好像朝鲜队是胜利者。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爱泡吧喜欢飙车 常驻日本心向朝鲜

  1984年3月2日出生于日本的郑大世入乡随俗喜欢吃烤肉,休闲时光喜欢泡吧、去迪厅热舞、迷恋日本女星栗山千明,但他坚定不移地认为自己流淌着朝鲜人的血液。所以当2006年在日本的朝鲜大学毕业后,面对日本、韩国足协的高薪与诚邀,他最终毅然决然选择代表朝鲜队。

  身高180厘米的郑大世身体健壮、速度犹如猎豹,这也是球迷赠予他“朝鲜鲁尼”美誉的原因所在。然而这个儿时就显示出超人足球天赋的硬汉却会被一只小小的蟑螂吓得不敢动弹。由于生长在日本,郑大世的生活习惯完全“日式”,训练、学习之外的郑大世热爱都市生活的纷繁,美酒、靓女在他成长过程中也相伴而行。他甚至是疯狂的飙车一族。郑大世拥有自己的博客,他还会时常更新自己的博客。美国《洛杉矶时报》称,人们能在电视上看到郑大世出席商业活动,开着银色的悍马汽车,并打扮得像美国说唱明星一样。

  但信仰让郑大世在工作、训练、比赛中始终保持着自律。虽然父母是由韩国庆北义城旅居到日本的侨民,但是郑大世的心中,朝鲜是唯一的祖国,代表朝鲜出战是毕生的荣耀。2006年,当郑大世在日本大学联赛中显出过人天赋后,日本足协、韩国足协的球探们纷纷找到了郑大世的家人,希望他能够加盟本国球队,但郑母李女士当时就表示,“我们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在日本接受了整整16年朝鲜族学校教育的郑大世的心中,为朝鲜尽忠的愿望始终不渝。

  2007年6月郑大世首披朝鲜国家队战袍,接着参加了2008年2月在中国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他鹤立鸡群的个人能力与敬业精神打动了朝鲜队,他在朝鲜队的球衣号码也从当年的12号换成9号。2008赛季J联赛12粒进球让郑大世获得了日本豪门川崎前锋的青睐。今年4月28日,国安与川崎前锋相会于北京工体的亚冠赛场,可惜郑大世红牌停赛让北京球迷错过了一睹“朝鲜鲁尼”风采的良机。

  邓加:9号是世界级球员

  朝鲜队、巴西队比赛上半时郑大世连过巴西队数人后射门的情景让现场ESPN解说员惊呼,“这个朝鲜球员挑战‘权威’的勇气与实力令人钦佩。”而为郑大世诧异、钦佩的还有作为对手的巴西众星以及现场媒体。

  “那个9号郑大世的突击和他的速度让本来看似平庸的朝鲜队变得壮大了很多,不得不承认他给了巴西队足够的压力。”巴西队员麦孔赛后评价道。巴西记者奥斯·卡托斯摇着头说,“法比亚诺显得腿脚很沉重,罗比尼奥的花拳绣腿还不够实用,邓加需要感谢朝鲜队9号发出的警告。”

  邓加赛后也“被迫”承认,“朝鲜队9号是一名世界级球员。”邓加赛后坚称巴西队踢得不错,但对于朝鲜队,特别是郑大世他表达了相当的敬意,“朝鲜队今天给我们制造了一些麻烦。如果他们能拥有更多的9号队员,完全可以在世界杯走得更远。”

  温格:他应去大俱乐部

  朝鲜队、巴西队世界杯小组赛后,一位全世界球迷熟悉的身影出现在埃利斯公园媒体中心附近的临时餐厅——阿森纳主帅,有“教授”之称的法国人温格。“不得不承认朝鲜队乃至所有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的进步表现,朝鲜队需要更多球员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接受锻炼。”温格评价道。

  朝鲜队给了“教授”不少意外之喜,他说,“今天的上半时比赛属于朝鲜队,9号最为突出。”温格说,“如果问朝鲜队为什么不能赢,两个原因,一个是巴西队的实力依然超群。此外,朝鲜队在海外踢球的球员屈指可数,如果朝鲜队的9号可以像朴智星去曼联这样的俱乐部,相信他们离世界级水平就不远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