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生在日本自荐韩国遭拒绝 郑大世为何泪流满面?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7日09:39

  朝鲜队1比2输了,却赢得了更多尊敬。身为这支神秘之师中最有影响力的人物,郑大世的头球摆渡帮助朝鲜队完成了他们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目标——进一球!郑大世哭了,不仅在赛前奏国歌的时候。赛后,他同样流泪了,这位热血男儿为何如此激动?

  郑大世出生在日本

  1984年郑大世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他并不能算正宗的朝鲜人。郑大世的父亲和母亲都是韩国人,后移居日本。后来,他的母亲发现自己的父亲是朝鲜人,于是将郑大世送入了在日本的朝鲜人学校,郑大世也就此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大学里,郑大世进入了由朝鲜政府资助、设立在东京的私立大学——高丽大学。大学毕业之后,郑大世于2006年进入川崎前锋队。

  曾自荐韩国却遭拒绝

  颇有意思的是,郑大世曾毛遂自荐,希望能够代表韩国队出战。但由于他母亲后来认为自己是朝鲜人、并在日本的朝鲜人区长大,韩国政府拒绝发给郑大世韩国护照,韩国队也认为他并无过人之处。于是,他的母亲后来通过努力,在日本的朝鲜办事处帮助下,2006年年底,郑大世终于拿到了朝鲜护照。在朝鲜人社团的帮助下,郑大世如愿入选朝鲜队。2008年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上,郑大世代表朝鲜队出战韩国队,攻入一球。赛后,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坦言:“像郑大世这样类型的中锋恰恰就是韩国队所需要的。”私下里,许丁茂也很后悔当初韩国足协在不了解郑大世的情况下,直接拒绝了郑大世。

  唱国歌时泪流满面

  44年圆一梦,当世界杯赛场上朝鲜国歌响起的时候,郑大世这位热血男儿竟然激动地泪流满面。这一镜头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或重要位置。赛后,郑大世解释了他的泪水:“时隔44年,朝鲜队终于出现在了世界足球最高舞台上,没有什么能够比这个更让人激动的了。”而对赛后再一次流泪,郑大世称:“朝鲜队很遗憾输掉了这场比赛。我们曾有机会进球,至少不应该输球。”

  赛场落泪并非首次

  韩国媒体报道,郑大世在赛场上落泪并非首次,在2008年3月韩国和朝鲜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相遇的时候,郑大世在比赛前听到国歌时也泪洒赛场,被当时的电视所捕捉,赛后郑大世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那是因为我交替听到了朝鲜和韩国的国歌,所以落泪了,我希望祖国的统一早日来临。”据朋友透露,郑大世在看《蓝色生死恋》时也曾流泪。

  1970年3月2日

  郑大世出生于1984年3月2日。著名的瑞士国脚斯福扎出生于1970年3月2日,1997-1998赛季他协助凯泽斯劳滕队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取德甲冠军,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奇迹。爱尔兰国脚达夫出生于1979年3月2日,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的出色表现,使他跻身世界一线球员之列。(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